惊叹!这个泰州人的画作被故宫收藏,还出了一本作品集

2019年03月27日 13:20:50 | 来源:智慧泰兴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6日上午,泰州泰兴举办“海上题襟”程璋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展暨《故宫藏程璋绘画作品集》首发式,活动征集了80幅程璋先生及其弟子作品,公开展出供市民观赏。

  千年泰兴,文化昌盛,孕育了一批极富盛名的文学家、诗人、书画家,“海上画派”领袖人物程璋先生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上世纪初,程璋在中国传统画法中博采西洋绘画的阴阳、透视等技巧,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在近代画坛独树一帜,影响遍及海内外。

  程璋生于泰兴,长于泰兴。程先生生于1869年阴历二月廿二,今年是他诞辰150周年;去世于1936年,生卒月日相同。

  程璋是一位全面、全能的艺术家,他的画主要是中国写意画,早期学常州画派的“没骨法”,中年进行了变法,加入了西洋写生法和明暗透视法,是一个成就卓越的艺术大家。

  本次纪念展共展出画作80幅,其中故宫博物院送展43幅,征集程璋及其弟子作品37幅,这些作品构图别致、工致细腻,形象生动、逼真传神,充分彰显了“海派”画作“简逸、明快、浓艳、流畅”的创作风格,具有很高的艺术品位和欣赏价值。

  来源:智慧泰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