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NG! Suzhou 2017 开幕 各国青年艺术家倾情献演

2017年08月28日 15:44:19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30日晚,iSING! Suzhou 2017国际青年歌唱家开幕式音乐会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盛大启幕。来自15个国家的43位中外青年歌唱家以及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意大利、法国的13位国际知名歌剧专家和著名中外音乐学院的教授,齐聚苏城。

  艺术家上场,呈现的是世界各地艺术家在飞机场赶来苏州的场景

  上半场为原创小型音乐剧形式,模仿大家在2017iSING!Suzhou第一天的场景,从长途跋涉下飞机,到场地熟悉,再到排练……通过表演、歌唱,来展现学员们“走进iSING!第一天”的所见、所闻、所感。正所谓“艺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该剧取材于现实生活,通过不同的曲目重现学员抵达苏州上语言课、表演课、舞蹈课等场景,形式十分新颖。

  外国学员在学普通话,学说焖肉面和大闸蟹

  下半场的经典展演选取了《浮士德》、《霍夫曼的故事》、《街景》、《茶花女》等一系列歌剧选段,充分展现了西方音乐综合性、人为创造性、严肃高雅性的层面;《跑马溜溜的山上的小河淌水》、《太湖美》、《青藏高原》等具有中国特色、脍炙人口的老歌,则通过美声的方式由外籍歌唱家来演绎,不仅诠释了中国音乐艺术的博大精深,更体现了东西方音乐文化的完美共融。

  场内座无虚席,据透露,三层楼的大剧院全部坐满,一票难求,还增设加座满足大家的观演需求,不少苏城观众早早抵达现场,翻看简介图册。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