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陈嵘当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2024年01月18日 17:57:34 | 来源:苏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图片

图片

  今天(1月18日),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苏州国际会议酒店胜利闭幕。

  下午2时,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刘小涛、李亚平、黄爱军、徐美健、吴晓东、温祥华、杨知评、沈国芳、黄靖、黄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亚平主持会议。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长吴庆文,市政协主席朱民,市领导刘乐明、金洁、祁松、顾海东、王飏、唐晓东、沈觅、方文浜、周伟、陈嵘、查颖冬、周达清、季晶、张桥、周勤第、李铭,曾担任市委主要领导职务的蒋宏坤,曾担任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领导职务的黄俊度、周福元、陈振一、周伟强,曾担任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职务的陆新、王翔、叶兆伟、陆春云、周昌明、缪红梅、王鸿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周旭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蔡绍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军,武警苏州支队支队长晏龙,市政府秘书长俞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顾杰、李永根等。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徐美健、温祥华辞去苏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依法补选陈嵘为苏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选举万为民、王侃、朱江、芮国强、吴永明、沈丹、赵晓红、钱斌、黄锡明、潘春华为苏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全场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表示祝贺。根据《江苏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新当选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图片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苏州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苏州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苏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修改《苏州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的决定。

  大会表决通过了苏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正式人选名单,朱江为苏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

  大会宣布了2024年苏州市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会后,大会主席团将向社会公告入选的民生实事项目。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委书记刘小涛作闭幕讲话。

  刘小涛代表市委向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圆满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以及为大会辛勤付出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这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的大会,民主团结、开拓奋进的大会,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大会。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全会、市两会安排,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推动苏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走在前、做示范中当好排头兵,书写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

  刘小涛强调,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发挥制度优势,凝聚智慧力量,推动苏州在新征程上勇往直前,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再立新功。要紧跟核心、团结奋斗,牢牢把握“走在前、做示范”重大要求和“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找准人大工作的结合点、发力点。要锚定目标、团结奋斗,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谋之有道”“治之有法”“督之有效”。要俯首为民、团结奋斗,精诚、精准、精细为人民履职尽责。要增强合力、团结奋斗,市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陈嵘同志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嵘,女,汉族,1966年7月生,大学,中共党员。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