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2024年01月18日 15:02:38 | 来源:苏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图片

  今天(1月17日)下午,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中共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到会听取大会发言并讲话。中共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到会听取发言。市政协主席朱民主持会议。

图片

  大会发言是全会期间政协各组成单位、政协委员协商议政、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也是会议集中智慧、建言献策、展示风采的一项重要活动。本次会议共收到大会发言材料43篇。现场,10位委员代表作口头发言。徐华平委员代表民革苏州市委发言,提出了加快苏州港港城建设、推进港产城一体化发展的建议;吴维娜委员代表民盟苏州市委发言,提出了进一步优化我市小微企业市场化营商环境的建议;吴忠庆委员代表民建苏州市委发言,提出了降低我市物流成本的建议;姜莉委员代表民进苏州市委发言,提出了积极稳妥推进苏州城乡公共服务数字化发展的建议;宋卫健委员代表农工党苏州市委发言,提出了完善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社会关怀体系的建议;张展委员代表致公党苏州市委发言,提出了构建跨境电商生态圈、助力“苏州制造”卖全球的建议;李含果委员代表九三学社苏州市委发言,提出了以种业科技创新赋能乡村振兴的建议;郑炜委员代表市工商联发言,提出了关于加快引导民营企业实施ESG的建议;赵建明委员代表张家港市政协发言,提出了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挺起现代化产业体系“脊梁”的建议;张乐帅委员在发言中,建议识别生物医药产业的潜在关键技术,推动非动物测试服务。

  认真听取发言后,刘小涛作了点评和回应。他指出,一直以来,各位政协委员坚守“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紧扣中心大局深入调研、建言资政,提出了很多有分量、有价值的报告和提案,为苏州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本次大会发言体现了强烈的大局意识、鲜明的问题导向、浓厚的民生情怀,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观点鲜明、条理清晰,具有很强的专业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中共苏州市委、市政府摸清实情、找准问题、精准施策提供了科学参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吸收意见建议,切实转化为党委政府的具体措施。

  刘小涛强调,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需要我们最大限度地凝聚各方面力量,离不开广大政协委员的支持和帮助。中共苏州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政协工作,把政协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主动开展政治协商,自觉接受民主监督,积极支持参政议政,努力为委员履职和政协工作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当好党委政府的“智囊团”,多谋真招实招、多提意见建议,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朱民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体委员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提升履职尽责本领,为苏州在中国式现代化走在前、做示范中当好排头兵更加广泛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中共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海东,中共苏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秘书长王飏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也到会听取发言。市政协副主席姚林荣、王竹鸣、曹后灵、程华国、周晓敏、周俊、李赞、张东驰,党组成员闵正兵、徐刚,秘书长吴炜出席会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