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

2024年01月18日 17:56:24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图片

图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8日下午在南通大剧院闭幕。

  大会应到市政协委员526名,实到486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在闭幕会上讲话。市政协党组、主席会议成员王小红、董正超、施学雷、杨曹明、羌强、顾国标、徐峰、陈慧宇、陆建新、邵怀德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单晓鸣主持大会。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新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雷,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纪委监委及南通军分区领导封春晴、姜东、周建新、王晓斌、张建华、陈冬梅、童剑等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到会祝贺。市四套班子老领导应邀出席,程亚民、曹能新、王德忠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选举陈慧宇、陆建新同志为政协南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刘军、严百强、沈宇红、侯艳秋、蔡莉同志(按姓氏笔画为序)为政协南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由于年龄原因,金元同志不再担任市十三届政协副主席;朱宁、季红星、赵明远、徐相东、翟耀忠五位同志由于工作变动、年龄等原因不再担任市十三届政协常务委员。

  大会通过了《政协南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黄巍东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委全会部署,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广大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履职热情,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心系发展、为民履职的担当情怀,充分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活力。

  黄巍东指出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发扬优良传统,牢记政治责任,坚持团结奋斗,把好“方向舵”,当好“智囊团”,练好“基本功”,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黄巍东强调

  “团结凝聚力量,奋斗成就伟业。”坚定拥护核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汇聚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精准聚焦中心,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的政治,把握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坚持大格局、小切口建言资政,集众智、助落实开展民主监督,扬优势、善作为体现委员担当。始终紧贴民心,深入一线察民情,化解矛盾解民忧,多办实事暖民心,提升服务为民的实际成效。永葆履职初心,牢记政治身份,激发履职热情,做好示范引领,坚持“一线”站位,追求“一线”标准,展现敢为善为的良好形象,推动政协事业迸发新活力、开创新局面。

  本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509件,经提案委员会初步审查,立案386件,作为建议123件。会后,所有提案将由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会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作进一步审查后,交相关部门和单位办理。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陈慧宇同志

  

图片

  市政协副主席:陈慧宇,男,汉族,1968年11月生,省委党校研究生,中共党员。

  陆建新同志

图片

  市政协副主席:陆建新,男,汉族,1967年7月生,省委党校研究生,无党派人士。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