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4年01月17日 18:32:46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扬州发展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必须样样工作对标一流,事事争先领先率先,在新一轮‘竞跑’中展现更大作为。”1月17日,扬州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在扬州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扬州市市长潘国强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未来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唯有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才能不断增创扬州发展新优势。

  潘国强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部分:2023年工作回顾、2024年主要任务、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回顾总结过去的2023年,潘国强说,一年来,扬州坚持对标一流、攀高比强,以“拼抢争”的干劲满弓发力、攻坚突破,全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2023年,扬州经济发展稳中有进,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6.8%;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工业开票销售超8200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左右,生产性服务业增加值占服务业比重达58%;创新动能不断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突破2000家。新增上市挂牌企业5家。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提升0.2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扬州市政府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279件、政协提案410件。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地方性法规5件,新制定政府规章1部。发布《法治政府建设白皮书》。认真抓好巡视、巡察、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

  面对已经开启的2024年,潘国强说:“未来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唯有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才能不断增创扬州发展新优势。”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扬州将重点抓好十个方面工作:做强做优实体经济,积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增强新动能新活力;更大力度深化开放,全面拓展合作交流空间;加大重点领域改革力度,不断增强发展新动能;加快补短板、强功能,提升城市现代化建设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更高水平建设美丽扬州;坚持保护利用、守正创新,促进文明文化繁荣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着力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统筹发展和安全,守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同时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强化政治建设,践行为民宗旨,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廉洁自律,全面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徐圆明 编辑/高予宸)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