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苏州市人大代表报到

2024年01月15日 17:13:48 | 来源:苏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苏州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

  将于明天正式开幕

  今天下午

  参加会议的人大代表们陆续前来报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

  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

  带着共促发展的拳拳之心

  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精神面貌

  向大会报到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起来看看

  今年代表们聚焦哪些领域

  带来了什么样的建议?

  ▼

  市人大代表卜泳生今年带来了两份建议:关于贯彻实施《苏州市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条例》,高质量打造大运河文化带“精彩苏州段”的建议;关于贯彻实施新修正的《慈善法》,促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她说,作为人大法制委委员,她将积极发挥立法对改革的引领和推动作用,立足地方条例,为苏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民主法治保障。

图片

  市人大代表钮金英这次带来了三份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关于依托大数据促进食品安全溯源体系建设的建议,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电梯安全监管的建议。

  “‘小病到社区,大病上医院’,看似很寻常,其实不容易”,作为一名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钮金英建议,从苏州特大城市新的发展目标、发展定位和构建“大民生”的发展要求出发,着力加强对全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系统规划。

图片

  出生于1992年的柳倩楠是市第十六、十七届人大代表,也是一名“茶二代”。今年苏州立法保护洞庭山碧螺春,她多次参加前期调研、座谈会。作为一名“新农人”人大代表,她倍感光荣也深知责任重大,非常珍惜为产业发声的机会。

图片

  “这次到新的会址参会,我感到特别兴奋,希望自己的建议能够为苏州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市人大代表、苏州市艺术学校校长王臻今年带来了三个建议:一是关于上海战役指挥机关旧址开放运行,建议与五卅路片区红色资源整合管理;二是打造苏州农文旅精品,推动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三是推动社区老年服务养老综合建设。

图片

  市人大代表、联创时代(苏州)设计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刘众说,来参会前,他通过调研走访收集了很多备受关注的话题,此次带来3份建议,分别关于推广社区食堂建设、优化垃圾分类管理、加强急救培训体系建设及推进城市更新、加快产业用地更新。

图片

  针对农村空心化趋势以及专业从事农业生产人员老龄化且后继乏人的问题,市人大代表、常熟市康博村党委书记高晓东建议大力搭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平台,鼓励引导更多年轻人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图片

  “我有一个小小的梦,希望能跟随着袁老的步伐,让更多的人吃饱饭、吃好饭。”90后人大代表朱赟德来自相城区,是一名新型职业农民,从事水稻种植工作10年。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呼吁吸引更多年轻人来到田间地头,与他们一起从事农业生产。

图片

  苏州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

  会议议程

图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