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要问题 突出民生关切 会前提案收到304件

2024年01月15日 15:55:43 | 来源:苏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大会秘书处提案组获悉,截至昨天(1月14日)下午5时,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已收到会前提案304件,其中集体提案85件,委员个人和联名提案219件,共有161位委员327人次提出提案。

  据大会秘书处提案组分析,今年提案工作启动早,通过多渠道征集提案线索,编写提案选题参考目录,召集座谈会,提前部署,引导委员及早为大会做好调研准备。同时,从去年11月初起,市政协领导率队开展深度走访调研,探索做好提案工作的新方式——培育界别高质量提案。为此,本次大会的会前提案呈现量质齐升的局面。仅集体提案,会前提案就已达85件,其中,有些提案就是由党派调研课题或调研报告线索转化而来。提案内容紧扣“国之大者”,紧紧围绕“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要求、“四个走在前”“四个新”的重大任务和中共苏州市委全会提出的重点工作,聚焦推动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突出民生关切,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

  九三学社苏州市委充分发挥党派优势,在集体提案《关于加快建设国内领先光子产业创新集群的建议》中,为苏州加快光子产业发展建言献策。民盟苏州市委递交了《关于加强农业自主创新,提升种质资源保护水平的建议》,针对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可操作性建议。还有一些委员在提案中关注“一老一小”、古建老宅活化利用、绿色生态等问题。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