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进入两会时间

2024年01月15日 09:57:43 | 来源:苏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苏州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将于1月15日开幕,14日下午1点起,参加会议的委员们陆续向大会报到。

图片

图片

  委员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

  在工作人员引导下

  有条不紊地办理报到手续

图片

图片

  一份份情系民生的提案

  一张张红红火火的出席证

  让大家对新的一年充满期许

图片

  签到、领取材料包、戴上出席证

  先带大家看看政协委员的大会材料包里有什么?

  跟随记者的镜头

  一起听听委员的心声吧

  ↓

  “新场地新气象,十分期待与大家在会场上互动交流,为苏州城市发展建言献策。”王中衡委员这次带来的提案关注苏州人力资源市场的规范运行。

  他提出,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运作相结合,进一步发挥国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招聘求职主渠道作用,同时切实做好人力资源行业的政策调节、规划建设、市场监管与公共服务等工作,为人力资源行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图片

  政协委员王中衡报到后来到驻地房间,惊喜地发现书桌上摆放了一本厚厚的苏州蓝皮书:《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24)》。

  据悉,今年参加市两会的代表委员都将得到这本“苏州蓝皮书”。“蓝皮书内容全面、视角多元、数据翔实,能够帮助我更加系统宏观地把握苏州经济社会形势,同时给我带来很多启发和思考。”王中衡说。

图片

王中衡

  市政协委员、张家港神园葡萄创始人徐卫东长期工作在农业农村一线,针对当前农业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一些瓶颈与困难,这次参会他带来关于“扶持种业育种企业 建立种业专项基金”的建议,为苏州本地的特色农产品的育种工作建言献策。

图片

徐卫东

  政协委员钱永红看到今年的会场新场地后,不由地感慨:“来到会场后,感觉到心里很舒畅,周边高楼林立,从中看到了我们苏州的发展,也看到我们的苏州人民的生活条件在不断改善。”

图片

钱永红

  作为苏州市立医院妇产科的一名医生,钱永红委员说,此次参会,她关心的主题聚焦在老年人养老、妇女健康保健以及育龄期女性生育率等问题。

  作为文艺界别的委员,李红这次带来的是文化传承方面的提案。

图片

李红

  她说,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中独属于苏州的重要节日,苏州人对冬至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冬至夜的晚饭就是年夜饭,希望市民都能在冬至夜早点回家吃上团圆饭。

  当前,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趋势。来自工商界别的蒋立健委员这次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在苏州本地市场的发展。

图片

蒋立健

  民生关切是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焦点。这次来参会,吴嘉元委员前期做了大量调研,撰写了关于强制实行悬挂犬类身份证制度建议、推进苏州智能化居家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在苏州餐饮消费场所设立预制菜标识等提案,另有1个《关于抢救性保护和修缮苏州古井的建议》联名提案关注古城保护。

图片

吴嘉元

  伴着冬日暖阳走进新会场,来自侨联界别的刘瑾委员心情激动。

  今年参会,她准备提交三个提案,都是事关民生的。苏州作为数字化改革的先行区,很多业务都由线下转为线上,简化工作流程,她建议企业新员工申报五险一金等工作也要进一步简化流程,提升效率。此外,她还就老百姓跨省就医结算等方面建言献策。

图片

刘瑾

  “老有所养”是社会关切的民生问题,面对市场需求庞大的健康养老产业,张忠锋委员本次带来了关于提高试点等级护理院医保床日费用和在护理院开展安宁疗护服务的提案。

图片

张忠锋

  园林是苏州人文底蕴的鲜明注脚,而城市空间中,口袋公园的建设能有效提高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对于完善城市功能具有积极的意义,虞俏男委员的提案关注苏州市民家门口的“诗和远方”。

图片

虞俏男

  出席大会的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热情高涨,会前大家都做好充分的准备,根据调研撰写相关提案。刚到会场报到,许多委员都已纷纷递交提案。

  据大会提案组秘书处消息,截至1月14日下午17时,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共收到会前提案304件,其中集体提案85件,委员个人和联名提案219件,共有161位委员327人次提出提案。

  谈变化、话发展、表民意……

  会议期间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们将积极围绕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等多个方面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力量。

  苏州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议程

  ↓

图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