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如东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2024年01月15日 10:19:45 | 来源:如东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4年1月14日上午,政协如东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后胜利闭幕。

图片

  大会现场

  大会应到委员347名,实到委员324名,符合规定人数。

图片

  县委书记陈慧宇出席会议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雷出席会议

图片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昌龙出席会议

图片

  县政协党组书记、原主席蒋树建出席会议

图片

  新当选的县政协主席徐东俊代表政协如东县第十六届委员会致闭幕词

  徐东俊在讲话中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实施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确定的全年工作思路,扎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如东新实践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县委书记陈慧宇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对县十六届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新一年的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全体政协委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会议期间,陈慧宇、陈雷等县领导听取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参加界别专题建言献策协商,与委员们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委员们认真讨论县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各项报告,审议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通过提案、大会发言、社情民意信息、小组讨论等形式,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增进共识,为如东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不断实现跨越赶超汇聚了强大合力。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大会,更是一次鼓舞信心、求真务实的大会。

  徐东俊代表新当选的同志感谢组织上和委员们的信任与重托,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倍加珍惜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机遇,倍加珍惜为民履职的光荣使命,在中共如东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政协委员,恪尽职守、勤勉敬业、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在更高起点上努力推动我县人民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徐东俊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聚焦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坚定以进促稳、奋勇争先的勇气和信心,准确把握如东发展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围绕向海发展这一目标、持续优化两项机制、巩固壮大“三区三力”和深入开展“四个年”活动献计出力,为不断开创如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接续谱写我县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勇争先、谱新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履职不动摇。始终把党的领导作为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自觉围绕党中央部署及省委、市委、县委要求履职尽责,坚决做到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勇争先、谱新篇,必须围绕中心更主动,服务大局不懈怠。始终把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主线,做到紧扣发展献良策、聚焦发展善监督、服务发展架桥梁,全力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以进促稳。勇争先、谱新篇,必须服务群众无止境,履职为民不停步。始终把“人民政协为人民”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擦亮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品牌,发挥好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优势,聚焦民生问题、倾听群众心声,真实反映民意、真情纾解民困。勇争先、谱新篇,必须画好最大同心圆,凝心聚力不松劲。始终把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抓在手中,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多想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办法,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把党委、政府的决心和意志贯彻下去,把社会各界的共识凝聚上来,为加快发展强信心、稳预期,为增进民生福祉谋良策、增合力。勇争先、谱新篇,必须提质增效强本领,内外兼修不放松。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必须更好地把握新时代的新方位新使命,努力做到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始终把“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作为座右铭,以改革创新精神打牢基础、练好内功,以人民政协的忠诚履职为全局工作增光添彩。

图片

  县政协副主席陆茵、江新泉、张光平、周洪、徐嘉键,大会秘书长张恺在主席台就座。陆茵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宣布了政协如东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大会的选举结果:徐东俊同志当选为政协如东县第十六届委员会主席;徐嘉键同志当选为政协如东县第十六届委员会副主席;缪华、缪杰、陈宏兵3位同志当选为政协如东县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因工作需要,蒋树建同志不再担任县政协主席。

  会议宣读了《县政府、县政协关于表彰2023年度优秀提案、提案承办先进单位的决定》《县政协关于表彰2023年度政协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先进个人、示范委员工作室和示范委员工作室先进个人的决定》,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如东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图片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全体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应邀出席会议。

  应邀参加大会的还有县四套班子离退休老领导,县政协历届秘书长,退休的专委会主任及专职常委,县级机关部门非政协委员的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各镇(区、街道)书记、镇长(主任),非县十六届政协委员的住如省、市政协委员,非县十六届政协委员的政协各参加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政协机关干部,应用型智库成员代表,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的同志。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