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闭幕!

2024年01月13日 16:22:33 | 来源:如皋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3日)上午,政协如皋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市行政中心礼堂闭幕。

图片

  南通市委对本次选举工作高度重视,南通市委组织部、南通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选举工作。

  市政协主席张元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朱莹滢,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亚鸾,市政协副主席杜永红、郑振明、陈小燕,秘书长冒海清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何益军、王鸣昊、司祝建、丁兴华、程瑞琴、顾留忠、秦金春、夏淼、陈鸣华、卢志敏、张炜龙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市政府其他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以及市政协调研员、历届老领导。

图片

  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陈小燕主持。

图片

  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顾留忠当选为政协如皋市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席,薛建兵当选为政协如皋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图片

  离任的十四届、十五届主席张元健与新当选的主席顾留忠合影留念。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政协工作各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议通报了政协如皋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

  会议一致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如皋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顾留忠在致闭幕词时说此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市委对本次会议高度重视。大会开幕时,市委书记何益军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市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希望,大家一定要结合履职工作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

  会议期间,广大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学习讨论市委主要领导讲话,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积极撰写提案,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一以贯之的责任担当,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积极向上的蓬勃生机。

  会议始终洋溢着团结民主的氛围,保持着和谐奋进的状态,是一次凝心聚力、激昂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大会。

  多年来,市政协在张元健主席的带领之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多次得到省和南通的表彰,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政协应有的贡献。在此,我对张元健主席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我真切感受到组织的重托和委员的信任,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倍加珍惜这个机会,永葆初心、砥砺前行,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良好基础,发扬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市政协机关和全体委员,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守正创新,用恪尽职守来完成重托,用奋发有为来回应期望。

  顾留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江苏考察,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刚刚召开的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明确了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工作任务和主攻方向,我们前行的目标更加明确、步伐更加坚定。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和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新征程上充分展现人民政协的新面貌。

  深化主题教育,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下更大功夫,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市委最新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书香政协”建设的实效,不断实现思想上的共同进步;服务中心大局,在提升协商议政质量上下更大功夫,紧紧围绕中心大局认真建言资政、献计出力,深入谋划、周密组织、充分协商,确保政协提出的意见建议既有助于党委政府科学有效施策,又有助于促进思想沟通、广泛凝聚共识;坚持履职为民,在更好联系服务群众上下更大功夫,持续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制度化设计,用好协商议事室、委员工作室等平台载体,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注重守正创新,在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上下更大功夫,勇于争先创优,持续弘扬如皋治沙优良传统,勤于锻造本领,全面提高政协委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四种能力”,严于修身律己,切实做到依法办事、依章履职和为民尽责,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局面。

  顾留忠强调值此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起点,在加快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如皋新篇章的新征程中,需要我们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调查研究,广集众智良策。让我们在中共如皋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群策群力、善作善成,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强富美高”新如皋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