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2024年01月13日 16:18:37 | 来源:爱启东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启东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13日上午在启东保利大剧院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55名,实到331名,符合法定人数。

图片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杨中坚、顾云峰、邵茂华、龚心明、张晓峰、唐海兵、彭晓红、王裕兵、单剑峰、施元凯、顾永辉、陆旭辉、徐霞、杨丽华、严颖熠、杨晓华、杨林、蒋林健、沈辉、张卫飞、沈向东、于冬娟、吴建新、顾曙光、唐红萍、倪晶晶、杨晓东。

  市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市政府、市政协、监委、法院、检察院、人武部有关领导同志和老干部代表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图片

  大会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图片

  大会首先进行了选举。大会选举计票结束后,主席团常务主席杨中坚主持召开了大会主席团第五次会议,听取大会选举和票决结果的汇报,确认选举结果和票决结果有效。大会依法定程序选举宋亚昌、陆旭辉、顾健红、顾曙光等4位同志为启东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根据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大会公布了2024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启东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开发区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通过了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石光辉所作的《启东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议案的审查报告》,决定将《关于共建长江口产业创新协同区北岸先行区的议案》立为大会议案,交由市人民政府办理。

  会议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分别通过了《关于启东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启东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启东市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启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启东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启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图片

  市委书记杨中坚在大会结束前讲话。

  杨中坚说

  启东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忠诚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充分展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为民的赤诚情怀、过硬的能力素质、良好的作风形象。会议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决议和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的设立事项,审查批准了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确定了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依法完成了选举任务,充分凝聚了全体代表的智慧共识,充分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是一次民主团结、开拓创新、务实奋进的大会。

  杨中坚指出

  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监督工作成效显著、代表工作积极推进、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启东新实践汇聚了强大合力、贡献了重要力量。

  杨中坚强调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此次大会对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发展举措进行了再细化、再部署,并以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大家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启东发展大局上来,锚定目标不偏向,狠抓落实不迟疑,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昂扬姿态,全力投身启东现代化建设攀高争先的火热实践。

  杨中坚强调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启东新实践中攀高争先,必须把准方向,把“两个确立”铭刻于心、熔铸于魂,将创新理论学到深处、悟到透处,沿所指方向行得更稳、走得更远,以实际行动站稳政治立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启东新实践中攀高争先,必须锚定目标,全力以赴抢抓发展机遇,持之以恒提升产业能级,多措并举深化城乡融合,坚定不移守牢安全底线,以务实之举赢得发展主动。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启东新实践中攀高争先,必须牢记宗旨,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纾解民忧,用真情凝聚民心,以枝叶情怀增进群众福祉。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启东新实践中攀高争先,必须敢为善为,锻造攻坚克难的硬本领,提振比学赶超的精气神,营造同心同行的好氛围,以实干担当展现时代风采。

  杨中坚强调

  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持续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一如既往地重视和关心人大工作,支持和保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跟市委决策部署、紧贴群众所思所盼、紧扣民主法治建设,着力在服务发展大局、推进民主法治、密切联系群众、强化自身建设等方面持续下功夫、做文章,不断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履职水平。各区镇、街道、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着力营造尊重人大、关心人大、支持人大的良好氛围。各位人大代表要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在密切联系群众中凝聚力量,充分彰显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时代风采。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