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孙建年作大会闭幕讲话 孟德和当选为仪征市人民政府市长

2024年01月13日 10:33:06 | 来源:仪征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2日上午,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仪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综合体育馆会议中心胜利闭幕。市委书记孙建年主持会议并讲话,号召全市上下拿出奔跑的姿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开创新业绩、推动新发展。

  9时,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执行主席孙建年、仲玲、丁雪海、胡彩云、胡海洋、金波、田文远、王长田、马立新、骆翔、徐厚江、刘长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49名,出席大会的代表235名,符合法定人数。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孟德和、刘春华、储昱、赵军、杨庆洋、杨昕、刘益志、刘昌金、刘本义、江厚良、刘宁等。

  大会首先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经过投票选举,孟德和当选为仪征市人民政府市长,冯尔勇、奚蕾、蒋朝明当选为仪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新当选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大会宣布了2024年市级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表决通过关于仪征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关于仪征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关于仪征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关于仪征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关于仪征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关于仪征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孙建年在大会闭幕前讲话,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圆满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这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共谋发展的大会,必将鼓舞激励全市上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开创新业绩、推动新发展。

  孙建年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去年底召开的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市委立足新形势新要求,明确了全市发展的预期目标和重点任务。在这次市政协开幕大会上,市委又发出了“凝心聚力干、拼出新精彩”的号召。在未来这条充满机遇、充满挑战、充满竞争的赛道上,我们必须拿出奔跑的姿态,迅速动起来、跑起来、干起来,跑出激情、跑出活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孙建年强调,要紧扣目标发力跑。围绕市委各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抓落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做到上级有要求、仪征有行动;只争朝夕抓落实,奋力跑出“开门红”、勇夺“全年优”;务求实效抓落实,努力创造实实在在、不含水分的过硬业绩。要聚焦重点用力跑。跑出发展“加速度”,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实体经济为根本,一着不让做大总量、拓展增量、提高质量,全面建设产业强市;跑出民生“幸福感”,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问题,坚决兑现为民承诺;跑出安全“高水平”,更好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要提振精神奋力跑。有一马当先的追求,树立更高标杆,强化进取精神,确保工作年年有进步、考核年年有进位;有一往无前的冲劲,紧盯发展的难点、改革的堵点、民生的痛点,敢作为、强攻坚、求突破;有一以贯之的定力,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积小胜为大胜、变优势为胜势。要同心同向齐力跑。做事业的“带头人”,以每个人的突破、每个岗位的突破助推仪征全局的突破;做群众的“贴心人”,真正做到为群众发声、为群众履职;做仪征的“代言人”,既要带头宣传好、贯彻好本次大会精神,也要讲好仪征故事,传播仪征声音,擦亮仪征名片。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又讯 会议期间,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了主席团第六次会议,听取了大会选举结果的报告。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