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4年01月13日 10:27:48 | 来源:今日高邮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12日下午,高邮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后胜利闭幕。

  当日下午2时,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在文体休闲公园大剧院举行第三次大会。张利、张秋红、徐永宝、郑志明、赵广华、潘建奇、李生、王薇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市委书记张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秋红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294人,实到代表285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通过有关辞职事项的决定;依法进行了选举,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依法补选王庆东为高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海蔚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依据法律规定,新当选人员与代表见面,并进行宪法宣誓,全体代表监誓。

  大会宣布2024年市级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通报2023年市级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完成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大会举行表彰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建奇宣读表彰决定。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关于高邮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高邮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高邮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高邮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高邮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高邮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高邮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加强科技创新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议案》的决议。

市委书记张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利在大会闭幕前发表题为《实干争先向未来》的讲话。

  张利在讲话中说,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他指出,2023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经济发展更加稳健,城乡融合更加协调,民生福祉更加殷实,社会治理更加精细,“五个三”重点工作成效更加显著,中国式现代化高邮篇章实现精彩起笔。他希望,大家以“实”的态度和作风、“干”的前提和基础、“争”的斗志和激情、“先”的魄力和追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举措,实干争先向未来。

  张利强调,实干争先向未来,必须一颗红心永向党。面对新挑战,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肩负新使命,我们必须迅速振奋精神;站上新起点,我们必须广泛凝聚共识。实干争先向未来,必须一门心思谋发展。要以项目论英雄,以高质量项目讲好高质量发展“硬道理”;以创新作驱动,持续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发展新质生产力;要以改革求突破,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开拓新境界。实干争先向未来,必须一往无前勇奋斗。要以一致渴望引领一致行动;要以一番苦功成就一番事业;要以一流标准争创一流业绩。实干争先向未来,必须一点一滴惠民生。要“面对面”听民声,把各项工作都能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要“实打实”解民忧,精心办好“民生大事”,用情办好“关键小事”;要“心连心”聚民智,奋力拼出高邮更美好的图景、更灿烂的明天。

  张利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也要紧紧围绕发展大局,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融入人大履职全过程,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贯彻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对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要认真办理、及时答复,主动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有利条件。各位人大代表要珍惜代表荣誉,在为人民代言、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中彰显代表价值、展现时代风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秋红主持会议

  张秋红指出,新一年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高邮的大幕已经开启。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开辟新赛道、增创新优势、跑赢新赛程”的总体部署,时刻不忘为民履职初心,始终牢记服务发展使命,人人争当 “新赛手”,个个勇担“新使命”,角逐新赛道,实干向未来。

  张秋红强调,实干争先向未来,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人大工作与党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而行,以人大高质量履职,更好地推动和保障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高邮。实干争先向未来,必须围绕大局促发展。弘扬“四敢”精神,落实“四干”要求,围绕总体部署,聚焦中心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创新之策、多谋务实之举。实干争先向未来,必须枝叶关情为人民。对本次大会票决出的民生实事项目要开展全程跟踪监督,切实把民生账单变成幸福清单、让群众呼声变成群众掌声。实干争先向未来,必须与时俱进强本领。要紧紧围绕“四个机关”定位要求,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打造更有亮点、更富成效的履职品牌,争创出色、出彩的人大新业绩。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