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4年01月12日 19:04:26 | 来源:今日高邮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高邮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市委书记张利,市长田醒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秋红,市委副书记郑志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许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协主席徐永宝,市政协领导张贵龙、钱富强、张拥军、孙禹文、林恩茂,市政协党组成员孙定勇和市政协秘书长仇家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应邀参加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往届政协老领导。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孙禹文主持。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共有委员278人,出席闭幕大会的委员265人,符合有关规定。

徐永宝在闭幕大会上讲话

  徐永宝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大会开幕时,市委书记张利所作的《人人争当“新赛手”》讲话,主题鲜明,催人奋进,为引领全市人民擂鼓出征新赛道,打响了“发令枪”;讲话贯穿了新思想、勾画了新蓝图、体现了新部署,是开辟新赛道、增创新优势、跑赢新赛程的“制胜密码”和“胜利图谱”,对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发展大局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对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给全体委员以极大的鼓舞和鞭策。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长田醒民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数数含金、句句唯实、事事振奋,既融汇上级精神,又符合高邮实际;既高瞻远瞩,又方便操作;既有数据“观感”,也有群众“喜感”;既看得见经济“故事”,又感受到民生“暖流”。今年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字里行间充满着市政府聚力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饱含着爱民、为民、富民的深厚情怀。会议期间,市委、市政府领导与委员们面对面协商、心贴心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

  徐永宝强调,面对市委打响的“发令枪”,要精神抖擞,以“登峰须有凌云志”的心态,争上“高标准”新赛场。要当头雁高飞的“领队”,明心正己强引领,登高望远明导向;要当强雁劲飞的“队长”,保持高昂的士气,进行高妙的协作;要当群雁齐飞的“队员”,做各行各业的主角,做各条战线的主力。面对市委打响的“发令枪”,要精益求精,以“欲将铁杵磨成针”的姿态,争当“全能型”新赛手。要提高“能说”的水平,以“协”成事,找准定位献良策,以“商”求同,突出协商聚共识;要练就“会写”的能力,打造“铁脚板”,当好“智多星”;要磨砺“实干”的功夫,脚踏实地,担当尽责。面对市委打响的“发令枪”,要精锐尽出,以“一往无前虎山行”的状态,争创“大满贯”新赛绩。要在高质量党建引领上“争第一”,手握“定盘星”,紧盯“计时器”;要在高质量服务大局上“走在前”,为全局“聚能”,为发展“牵线”;要在高质量履职为民上“作标杆”,把民事当家事,化民声为政声,推动发展成果有更高“民生含量”、发展成效见更多“群众笑脸”,为开辟新赛道、增创新优势、跑赢新赛程,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高邮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表彰了2023年度先进委员履职小组、优秀政协委员和优秀提案;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高邮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会议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闭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