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江都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昨胜利闭幕

2024年01月12日 17:12:49 | 来源:江都人大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1日上午,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扬州市江都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江都大会堂胜利闭幕。

图片

  上午9时,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执行主席朱莉莉、王正年、葛智勇、杜辉、张旭、冯旭枫、顾明、杨德银、孙明、钱正明、蒋伟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领导朱定金、曾庆玲、周磊、李向阳、张春萍、王小平、侯耀武、徐晖、陆德川、李健、赵相平、戚斌、刘晶晶、杨飞、樊洪喜、卫国文、陈英和主席团其他成员。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43名,实到代表315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宣布了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根据《扬州市江都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的规定,经代表票决,“教育惠民”“畅安出行”“健康相伴”“优护育苗”“水润千家”“良田万顷”“便民提档”“扶弱助残”“幸福颐养”“宜居改造”等10个项目,被确定为2024年区政府民生实事正式项目。

  大会表决通过关于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关于扬州市江都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关于扬州市江都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关于扬州市江都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关于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关于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朱莉莉在闭幕会上讲话。她说,这次会议是一次团结民主、凝聚力量、务实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忠诚履行职责,共谋发展大计,顺利完成了大会各项任务。

  朱莉莉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各种复杂局面和诸多挑战,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统筹发展和安全,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科创动能愈发活跃、民生福祉更加殷实、能力作风持续提优,“强富美高”新江都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团结一心、拼搏奋斗的结果,也是各位代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的收获。

  朱莉莉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更是推动“强富美高”新江都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的实干争先之年。全区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上来。方向引领航向,要坚定信仰增动力,以更高站位永葆对党忠诚;实干成就实效,要聚力攻坚善突破,以更足干劲阔步发展征程;初心凝聚民心,要践行宗旨显本色,以更实举措增进民生福祉;作风决定作为,要履职尽责优作风,以更严要求砥砺笃行担当。

  朱莉莉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根本政治制度,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制度自信,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路径探索和实践创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在服务大局中发挥代表作用,在履职尽责中彰显人大作为,在自身建设中展示良好形象,为推动江都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提供坚实保障。

  大会号召,全区各级组织、人大代表和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宣传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以及通过的各项决议,进一步动员和团结全区人民,攻坚克难、实干争先,同心同德、砥砺前行,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都新实践而不懈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图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