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扬州市江都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昨胜利闭幕

2024年01月11日 17:15:11 | 来源:江都政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图片

  1月10日下午,政协扬州市江都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区委书记朱莉莉,区委副书记、区长朱定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正年,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周磊,区委副书记葛智勇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执行主席:曾庆玲、刘宝宏、樊洪喜、徐守祥、周皓,会议临时党组副书记张旭,党组成员仲晓刚在主席台就座。区政协副主席樊洪喜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委员344名,实到328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在通过《选举办法》和选举工作人员名单后,进行了政协扬州市江都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副主席的选举。经选举,卫国文、陈英当选政协扬州市江都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副主席。

图片

  区委副书记、区长朱定金在讲话中说,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胸怀全局的政治站位、奋斗有我的责任担当、心系民生的履职情怀,认真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生动展现了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体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价值理念,充分彰显了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委员们的建言建议,选题立意准,把握了发展大局;调研思考深,体现了民本情怀;举措建议实,彰显了责任担当。

  朱定金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积极调研、建言献策,认真监督、加强沟通,广泛团结、助力发展。

  朱定金表示,区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区政协及政协委员履行职责,主动践行政治协商、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将切实办好委员提案、全力创造履职条件,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的环境。

  大会发言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发扬民主的重要形式,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行使民主权力的重要方式。会上,朱大鹏、王进、潘蕾、陆春庚、曾路路五位委员作了大会发言。

  大会还宣读了2023年度先进委组、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优秀社情民意以及社情民意工作先进委组、宣传工作先进委组、提案办理先进单位表彰决定。

  随后,大会举行闭幕式。闭幕式上通过了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决议。

图片

  区政协主席曾庆玲作闭幕讲话。她说,会议开幕时,区委书记朱莉莉作了题为《只争朝夕携手奋进勇当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先锋》的重要讲话,并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区政协团结带领全体委员在江都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发挥的重要作用。要求广大政协委员做到紧跟紧随、坚守同一个信念,群策群力、耕耘同一片热土,全心全意、造福同一方百姓,合力合拍、成就同一番事业,为新一年的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划出了重点,全体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不负期望、不辱使命,把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变成政协履职的具体实践。

  曾庆玲指出,携手奋进,实干争先,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必须坚定坚决,矢志不渝跟党走;善作善成,胸怀大局促发展;同心同德,海纳百川聚合力;尽心尽责,躬先垂范强作风,在中共江都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扛起使命,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强富美高”新江都现代化建设再攀高峰、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其他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政协历届主席、副主席,其他副处职同志,区委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的有区委、区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协原秘书长和主任、副主任,区委统战部原部长、副部长,住江都的市政协委员。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