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沛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4年01月12日 18:32:02 | 来源:沛县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1日上午,沛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图片

  丁广州、索向东、郝敬彬、梅良杰、贺伟、朱信勇、仝玉彪在主席台前排就坐。赵士鹏、潘晓、辛松、陈颂、冯文勇、朱成、李珩、陈全更、马海波、戴德、邵轩、刘永军、滕坤、吴建勋、李徐州、王琦,老干部韩大俭、贺本荣、徐龙彬、徐兴常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364名,实到代表340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分两阶段举行,丁广州主持第一阶段会议。

  大会表决通过了选举监票人名单。经过投票选举,李珩当选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朱信勇当选为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王家勇、朱冉、刘众、李广略、吴胜蓝、赵娟、葛建、蔡可路当选为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大会投票表决,确定“教育内涵提升工程”等24个项目为2024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

  大会表决通过了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开发区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

  在与会全体代表的见证下,新当选的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李珩,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开发区委员会主任委员梅良杰,县十八届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朱信勇与其他新当选人员庄严地向宪法宣誓就职。

  郝敬彬主持第二阶段会议并致闭幕词。

  郝敬彬指出

  这次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职责,审议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和决议,进行了选举,充分表达了全县人民的意愿。

  郝敬彬强调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各位代表要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的政治,牢牢把握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牢牢把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一根本立场,团结全县人民,锚定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筑牢思想阵地、守好发展阵地、夯实民主阵地、拓展履职阵地、建强服务阵地,以高质量的人大工作,全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沛县新实践开创新局面。

图片

  郝敬彬要求

  各位代表要把扎扎实实、踏踏实实,体现在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上。坚持好县委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要体现在深入推进全程人民民主生动实践上。让基层的“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实践更有深度、更有力度、更有温度,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要体现在有效服务全县中心大局上。围绕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确定的9项重点任务和10大重点攻坚任务,开展“目标监督、项目监督、实事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五项监督,助力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要体现在人大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上。推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五带五当”“代表在行动”等系列活动深入开展,以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效,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扛起“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设环微山湖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表决通过了沛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沛县2023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4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沛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沛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沛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沛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沛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