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南京市浦口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4年01月12日 10:16:38 | 来源:浦口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1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浦口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区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浦口区委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浦口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政协主席刘党伟主持闭幕会并发表讲话。区政协副主席成永来、孙治国、罗书琴、俞建飞、李陈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出席闭幕会的领导有:中共浦口区委全体领导同志,江北新区管委会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领导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全体领导同志,区监察委员会、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及其他市管领导同志。

  大会通过了政协南京市浦口区第五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第三次会议提案初步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协南京市浦口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刘党伟指出,江北新区管委会主任、浦口区委书记吴勇强代表中共浦口区委在开幕会上所作的讲话,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区政协的各项工作和广大委员的履职贡献,为下一阶段发展明确了思路。讲话主题鲜明、意蕴深远、提振精神、催人奋进,体现了区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政协委员的信任厚望,委员们深受鼓舞、倍感光荣,思想认识更加统一,目标任务更加清晰。

  刘党伟说,本次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胸怀大局的政治站位、服务发展的责任担当、为民履职的使命情怀,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讨论审议有关报告,取得了丰硕成果,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就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刘党伟强调: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

  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深学笃信党的创新理论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根基。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深刻认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团结引导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不忘初心、合作共进,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地位、职能、作用,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充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为浦口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汇聚共识力量。

  二、要履职尽责显作为,切实扛起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

  新的一年,是浦口顶压前行、稳中求进的一年,作为专门协商机构,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一三五六”总体布局和江北一体化关键任务,精心选择履职议题、有序开展协商活动,更好服务党政决策施策。要充分认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工作重点真诚协商;要深刻理解新征程上面临的机遇挑战,紧扣双碳产业、数字经济等新赛道、新领域积极议政;要始终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期待和民生关切,聚焦城市品质提升、全面依法治区、食品药品安全等深入监督,通过更加务实有效的履职工作,为加快推进区域现代化建设作出政协贡献。

  三、要发扬民主增共识,奋力凝聚团结奋斗的时代力量

  当前正处于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的重要时期,在面临的阶段性、局部性风险挑战面前,更需要万众一心、携手奋进。要弘扬政协优良传统,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加强与各党派团体、各界人士的合作沟通,不断扩大团结面、增强凝聚力,把更多有志之士、有识之士和新生力量汇聚到浦口现代化建设事业中来,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全力以赴拼经济、一心一意谋发展。要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让各界诉求充分表达、各种意见充分交流,努力画好最大“同心圆”。要充分发动委员广泛联系界别群众,做好宣传政策、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发出政协声音、讲好浦口故事、奏响时代旋律,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凝聚团结奋斗正能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