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南京市溧水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4年01月11日 17:22:52 | 来源:溧水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1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政协南京市溧水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区级机关礼堂胜利闭幕。会议应到委员251名,实到委员241名,符合会议召开法定人数。

  区委书记张蕴、区长缪秀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区政协主席邰伦浩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其他市管领导,往届政协主要领导,区政协常委会委员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邰伦浩代表区政协常委会向各位委员、各位领导,全体列席人员、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2024年,全区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更加宏大、任务更加繁重,区政协要紧紧围绕区委的决策部署,与区委同心、与发展同步、与人民同在,笃行不怠抓落实、凝心聚力促发展、履职尽责建新功,努力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溧水新实践中担当作为、更加出彩,谱写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绚丽篇章。

  一是要在“担当作为、更加出彩”中擦亮鲜明政治底色。要认真落实区委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同向同行,站稳立场,担负使命,用党的旗帜引领政协勇毅前行,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

  二是要在“担当作为、更加出彩”中续写精彩履职答卷。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质效导向、结果导向,做到调查研究扎实、问题反映真实、建言献策务实。要强化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统一战线功能,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各界群众的实际行动,凝聚发展合力,书写精彩出彩的政协答卷,争创熠熠生辉的政协荣光。

  三是要在“担当作为、更加出彩”中激发蓬勃创新活力。要把创新贯彻政协工作、委员履职各方面、全过程,以“四敢”的劲头,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多出“破题”思路、多找“破冰”举措、多提“破局”建议,在解决百姓愁事难事上献有用之策、下非常之功、见满意之效,始终保持政协组织求变求进的创新活力、常青常绿的勃然生机。

  四是要在“担当作为、更加出彩”中展现政协务实形象。要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锻造严谨作风,锤炼过硬本领,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在履职尽责中体现人生价值、书写人生华章,在真抓实干中创造闪亮业绩、留下生动故事。

  会议选举唐海清同志为政协南京市溧水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宣读了关于2023年度先进政协工委、委员履职先进集体、民主监督先进集体、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政协提案、优秀社情民意信息的表扬决定,听取并通过了提案初审情况报告,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溧水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政协南京市溧水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4年1月9日至11日举行,会议听取和讨论了中共南京市溧水区委书记张蕴同志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审议了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举行了两场专题协商会,选举了政协南京市溧水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全体委员列席了溧水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区人民政府区长缪秀梅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发改、财政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对溧水发展负责、对全区人民负责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坦诚建言献策,展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气象。

  下午2点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