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闭幕

2024年01月11日 10:45:29 | 来源:靖江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团结、民主、热烈的气氛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靖江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10日下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市委书记张长平,市委副书记、市长申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敏,市政协党组书记赵国庆,市政协主席沈南松,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罗晓东,市政协副主席庞余亮、李建新、徐婷、唐明澍、蒋国庆,市政协党组成员王靖东,市政协秘书长陆林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赵国庆主持会议。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中共靖江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的领导同志;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在靖的部分历任市政协老领导。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深入协商议政,贡献真知灼见,听取和学习讨论了中共靖江市委书记张长平同志的讲话;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十四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举行了大会发言;选举了政协靖江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表彰了先进;通过了会议决议。

  市委书记张长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张长平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和列席的同志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意识、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胸怀全局、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集智聚力的独特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生机活力。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共同把靖江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在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沈南松作题为《同心扬帆乘长风 聚力拼搏谱新篇》的闭幕讲话。

  沈南松说,接过政协事业的接力棒,踏上携手奋进的新征程,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2024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从新中国75周年的宏伟史诗中汲取精神源泉,从人民政协75 周年的奋斗历程中积蓄履职养分,从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激发奋斗荣光,瞄准“走在前、做示范”的目标定位,树立“挑大梁、争上游”的实干导向,为书写现代化建设靖江新实践的精彩答卷贡献政协力量!

  沈南松对新一年政协工作和委员履职提出要求。

  沈南松指出

  要提升“牢记嘱托”的思想觉悟,凝心铸魂聚合力,将“殷殷嘱托”厚植于心,高举旗帜紧跟核心,以忠诚之心、感恩之心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切实以思想力量激扬奋进力量;要增进共识凝聚人心,按照市委提出的“用共同的信念感召人、用共同的愿景鼓舞人、用共同的志向激励人”的要求,完善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机制,当好思想引领的能手、团结凝聚的高手,助力画好团结奋斗最大“同心圆”、拓展共促发展更广“朋友圈”。

  要扛起“感恩奋进”的责任担当,助力发展做示范,将“感恩奋进”付诸于行,聚焦市委提出的“六大新优势”,为强经济、谋创新多提破题之计,为提能级、促振兴多建睿智之言,为补短板、增福祉多献务实之策,为善治理、守安宁多出共建之力,让每一个履职脚步踏在现代化建设前进鼓点上,更好服务科学民主决策、促进决策贯彻实施,精准助推我市攀登现代化建设新高峰。

  要铆足“走在前列”的务实干劲,建功奉献自奋蹄,委员履职要勇立潮头、政协工作要勇站前排,增添“政协委员就是标杆”的底气,提振“政协队伍高扬风帆”的豪气,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状态、 一流的业绩,推动政协事业向高质量迈进,为靖江更美好的图景、更灿烂的明天再立新功。

  闭幕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李建新报告了会议期间提案初审情况。本次会议期间,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坚决扛起“走在前、做示范”使命担当,聚焦大事、关注实事、紧盯难事,在加快项目突破、统筹城乡发展、做好民生事业、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建诤言、献良策。会议提案组共收到提案248件,其中集体提案33件。提案委员会对全部提案进行了初步审查。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决议(决议全文另发)。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政协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在靖的省、泰州市政协委员,不是市十四届政协委员的各参加单位班子成员、各基层委员联络委员会负责人、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列席会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