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铜山区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4年01月10日 18:26:50 | 来源:铜山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凝心聚力开新局,团结奋斗谱新篇。1月9日上午,政协徐州市铜山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铜山新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徐州市委常委、铜山区委书记、徐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龚维芳代表中共徐州市铜山区委作讲话,区政协主席杨传金受区政协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吴园园,区政协副主席王大鹏、周保春、海英,区政协党组成员李道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海英主持会议。

  孙健、 杨中良、韦洪涛、许海莉、杜浩、仇建伍、戴雷、高念智、晁映辉、刘泞、嵇绍峰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住铜的市政协委员,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以及有关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徐州高新区分管负责同志,吕梁山旅游度假区、铜山经开区、各镇(街道)、区委各部委办局室、区各委办局(公司)、区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大会应到委员353人,实到327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点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龚维芳代表中共徐州市铜山区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龚维芳说,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铜山新实践的开局之年。面对经济“波浪式发展、曲折式前进”中的新困难新挑战、现代化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的新形势新特点,铜山抢抓经济恢复发展和中心城市建设的重大机遇,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题主线,以坚韧不拔的拼劲韧劲,克服财政运行承压、社会预期偏弱等超预想困难,“四高地一福地”和“江苏强区”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各项工作取得了殊为不易的成绩,高质量发展迈上了新台阶。一年来,全区政协系统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扣全区改革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充分展现了应有的担当和风采。

  龚维芳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铜山建设“四高地一福地”、打造现代化“江苏强区”、争当“三示范”向纵深推进的重要一年。全区上下将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高品质建设“四高地一福地”、高质量打造现代化“江苏强区”,全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铜山新实践行稳致远。

  龚维芳强调,今年将着力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不断增强和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强化运行调度,促进消费扩容提质,扩大有效投资,稳定外资外贸,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二是聚力强链补链延链,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加快现代园区建设,打造更具竞争优势的产业高地。三是聚力激发科技创新动能,提高科创平台质效,强化企业主体地位,引育留用各类人才,持续强化改革赋能,打造更具活力潜能的创新高地。四是聚力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建设功能完备的核心城区、特色突出的重点片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打造城乡更加融合的宜居福地。五是聚力深化美丽铜山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修复治理,着力构建绿色生态经济体系,打造更具绿色底蕴的生态高地。六是聚力加强民生保障和基层治理,尽心尽力改善民生民计,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兜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守正创新建设文化强区,打造更具幸福成色的善治高地。

  龚维芳强调,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紧扣区委工作思路和要求,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更加昂扬向上的斗志,充分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铜山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贡献“政协力量”、彰显“政协担当”。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坚定政治方向上旗帜鲜明;主动担当作为,在服务发展大局上献计出力;恪守为民情怀,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勇当先锋;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水平上彰显形象。

  受政协徐州市铜山区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杨传金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一年来,在中共铜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中心大局,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铜山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高品质建设“四高地一福地”,高质量打造现代化“江苏强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铜山新实践作出积极贡献。

  2024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贯彻区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根本立场,助力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高品质建设“四高地一福地”、高质量打造现代化“江苏强区”,全力助推中国式现代化铜山新实践行稳致远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副主席周保春受区政协常委会委托,作关于政协徐州市铜山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