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贾汪区政协第十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4年01月10日 17:27:53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建言资政促转型,凝聚共识谋发展。1月9日下午,政协贾汪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群众文化活动中心礼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党派、各界别、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出席大会履行职能,紧紧围绕持续深化“四大行动”,高水平推动“四区”并进全面转型,奋力谱写“贾汪真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寒冬时节,暖意融融。群众文化活动中心礼堂简约庄重,气氛热烈。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219名,实际出席委员202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中共贾汪区委书记薛永代表区委作了题为《凝聚奋进共识  汇聚前行合力  为“贾汪真旺”现代化建设而团结奋斗》的讲话。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翁乐天、朱连芹、吴振成、丁思英、苗国庆、朱宝珍、蔡成立、韩振磊、周锋、汤永庆、王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中共贾汪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及有关领导同志,区人民法院院长,其他副处级领导干部,在区政协退休的往届主席和八届、九届副主席等。

  下午2时,大会开幕。全体委员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政协贾汪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在热烈的掌声中,薛永代表中共贾汪区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薛永说,今天,政协贾汪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这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凝心聚力、共商大计的盛会。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团结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力量,加快推进“贾汪真旺”现代化建设新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薛永说,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贾汪区发展进程中不同寻常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力推进“贾汪真旺”现代化建设新实践。一年来,我们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环境更美生态更优的底色不断擦亮;一年来,我们重抓项目引建、企业培育,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巩固壮大;一年来,我们致力旅游更旺、旅游富民,走出了以节庆增名气、以名气聚人气的农文旅融合新路径;一年来,我们坚持党建引领、人民至上,以社会文明程度和社会治理效能双提升展现了文明善治新格局。成绩的取得,归根到底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在于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关心支持,在于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苦干实干、拼搏奋斗,饱含着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及广大委员的辛勤付出和智慧心血。

  薛永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总书记视察贾汪七周年。区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对今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区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以踏踏实实、扎扎实实的作风状态,更高质量实施“四大行动”,更高水平推动“四区”并进全面转型,以更多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奋力谱写“贾汪真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实现更多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谱写“贾汪真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需要我们在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加倍努力、担当实干,持续提升环境更美生态更优行动。

  实现更多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谱写“贾汪真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需要我们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加倍努力、担当实干,加快推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行动。

  实现更多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谱写“贾汪真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需要我们在以文促旅、以旅兴农上加倍努力、担当实干,持续深化农文旅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行动。

  实现更多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谱写“贾汪真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需要我们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治理效能上加倍努力、担当实干,持续优化社会文明程度和治理效能双提升行动。

  薛永强调,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工作部署上来,更好履行专门协商之职、磨砺责任担当之勇、发挥联系动员之能,实现更多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在推进“贾汪真旺”现代化建设中展现风采、再立新功。

  薛永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彰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优势、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长期执政地位的关键举措,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政协开展好工作,全力支持人民政协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履职,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的沟通联系,主动为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建言资政、参政议政提供便利条件、营造良好环境,持续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工作格局,不断开创全区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区政协主席吴振成代表政协贾汪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吴振成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贾汪六周年。在中共贾汪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十届区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和上级政协工作要求,把牢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把握专门协商机构特点规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奋力谱写“贾汪真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

  吴振成说,2024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贾汪七周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区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对政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区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凝聚共识,为奋力谱写“贾汪真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与力量。

  蔡成立主持会议

  韩振磊代表政协贾汪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关于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2023年全年共提交提案235件,经审查立案220件,其中集体提案37件、委员提案183件;交49家承办单位办理,均已按时办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