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服务队为烈士家属户“点灯”

2024年01月10日 18:01:23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谢谢你们,这下我心里亮堂了。”1月10日11时20分许,江苏高邮市龙华村村民周凤英顾不上腿脚不便,直到把韩连坚和王志平送到院外才肯回屋。

  当天,高邮市供电公司周山供电所开展“服务烈士家属户”活动,韩连坚和王志平既是共产党员,也是国家电网江  苏电力(高邮邮益思)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周山镇是以革命烈士周山命名,又称“烈士乡”,目前该乡有10户烈士家属户。

  今年78岁的周凤英就是烈士家属户之一。她的父亲周宏宽于1948年在江苏兴化参加抗日战争中壮烈特殊,时年仅24岁。2014年12月4日,周宏宽被国家民政部评定为烈士。周凤英的丈夫也已离世20多年,儿子在扬州打工,平常一个人生活。

  “大娘,您好,我们是供电所的,还有一个月就要过年了,你家里有什么电灯、插座需要换吗?”10时15分,韩连坚和王志平敲开了周凤英家的门。“插座好好的,有几张电灯坏了。”周凤英轻声地说。

  韩连坚随即将周凤英的堂屋、房间,以及院内的小棚检查了一遍,发现有三张电灯不亮,都是灯泡坏了。“这三张电灯的灯头都是螺口的,我去买螺口灯泡。”韩连坚对王志平说完,便招呼电力抢修车驾驶员去了周山集镇。

  “周大娘,这些灯泡都是节能灯,又亮又省电。”听了韩连坚这番话,周凤英笑着点了点头。韩连坚进进出出架好梯子,王志平扶梯监护,两人很快将堂屋、东房间及院棚内的灯泡换了下来。灯泡换好后,周凤英打开开关,见灯泡一一发出亮光,不禁笑了起来。

  周凤英还取出他父亲的“烈士证明书”,向韩连坚和王志平讲起了周宏宽的故事。“我父亲牺牲时,我才39天,好在党和政府关心我,现在我每年都拿烈士抚恤金。”周凤英讲到动情处,声音有点哽咽。“周大娘,以后我们会常来看你,如果电上有什么问题,你就请邻居打供电所的电话。”临走时,韩连坚对周凤英说。

  “赶在春节前,我们要把周山乡10户列士家属户都跑一遍,义务帮他们维护室内电灯电线,让烈士家属亮亮堂堂过春节。”韩连坚介绍道。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杜望弦  通讯员/林华鹏 孙波 编辑/高予宸)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