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南京市高淳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4年01月10日 16:39:03 | 来源:高淳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高淳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认真总结十一届政协2023年工作,提出新一年政协工作的建议;听取和讨论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切实履行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为谱写美丽活力繁荣幸福高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众智、集聚众力。

  刘伟、蒋冰、赵火平、黄亦武、刘玉民、宋卫星、邢先文、黄香梅、谷颂化、洪艳艳、芮保祥、李晓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当日应到会委员218名,实到委员201名,符合规定人数。大会由区政协副主席黄香梅主持。

  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区委书记刘伟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委员和同志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刘伟说

  刚刚过去的2023年,我们跑出了转型发展速度、提升了城市乡村颜值、取得了改革创新突破、书写了民生幸福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区各级干群的无私付出和辛勤工作,也凝聚着十一届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主要表现在服务大局尽职尽责、协商议事有声有色、履职为民倾心倾力、自身建设常抓常新。

  刘伟指出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

  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区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矢志不渝跟党走,团结奋斗向未来,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努力在新征程上留下浓墨重彩的政协印迹,谱写绚丽多彩的政协篇章。

  刘伟要求

  一要聚力推进科技创新、深化制度创新、促进大众创新,为高淳在科技创新上取得新突破汇聚“政协力量”。

  二要推动项目攻坚多点开花、产业升级多措并举、功能板块多元共进,为高淳在强链补链延链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政协贡献”。

  三要涵养向上向善社会风气,优化城乡公共文化布局,扩大文化软实力影响力,为高淳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书写“政协篇章”。

  四要构建长效化富民增收体系、立体化公共服务体系、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为高淳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实现新提升提供“政协智慧”。

  刘伟指出

  新的一年,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大局、发挥优势、积极履职,当好高淳现代化建设的推动者、建设者。

  在促进发展上体现“政协担当”,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助推之力;

  在协商民主上展现“政协作为”,持续搭建“24小时不打烊”的协商议事阵地;

  在政治建设上展示“政协风采”,不断焕发人民政协事业新的生机与活力。

  刘伟最后说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春蓓蕾。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笃行不怠,埋头实干、开拓创新,携手谱写美丽活力繁荣幸福高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在团结奋斗中开创高淳更加美好的未来。

  黄亦武同志代表政协南京市高淳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

  一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工作、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切实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通过强化政治引领,落实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定;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更加有为;坚持团结民主,汇聚奋进合力更加生动;注重载体创新, 协商特色优势更加凸显;强化担当作为,政协自身建设更加严实,为谱写美丽活力繁荣幸福高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指出

  新的一年里,区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工作、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务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不断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努力做到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引导有效,更好地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高淳新实践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报告强调

  要把方向之舵

  强化政治引领、深化理论武装、优化党建阵地,答好人民政协与党同频共振的政治答卷。

  要强议政之能

  倾政协之力议大事、集各方之能强监督、盯民生之需谋实招,答好人民政协服务中心大局的发展答卷。

  要行创新之举

  提高议政建言的深度、拓展团结联谊的广度、彰显凝聚共识的厚度,答好人民政协践行协商民主的和谐答卷。

  要固履职之基

  着力加强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组织建设,答好人民政协加强自身建设的形象答卷。

  区政协副主席邢先文代表政协南京市高淳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并对2024年提案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165件,审查立案160件,现已全部办复。其中,意见建议得到采纳、相关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99件,占61.9%;正在推进或列入计划拟解决的59件,占36.9%;因条件限制暂时难以采纳落实、作为工作参考的2件。提案办结率、委员满意率100%。

  2024年

  政协提案工作将筑牢思想之基,以更高站位开展提案工作;强化质量意识,以更高标准推进提案工作;健全协商机制,以更实举措落实提案工作,不断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美丽活力繁荣幸福高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同志,区法院、检察院、人武部、高淳监狱的主要领导同志以及各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开发区、高新区、国际慢城、南京高职园、农业园、各部委办局、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区政协往届主席应邀参加大会。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