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南京市浦口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24年01月09日 17:36:03 | 来源:浦口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9日上午,政协南京市浦口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满载全区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美好期望,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齐聚一堂,共谋江北发展大计、共商兴业惠民之策。

  上午十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江北新区管委会主任、浦口区委书记吴勇强发表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晓平,区政协主席刘党伟,区委副书记王振玮出席。区政协副主席成永来主持开幕会议。区政协领导孙治国、罗书琴、俞建飞、李陈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吴勇强说

  刚刚过去的2023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嘱托、奋勇拼搏,顶住重重压力、冲破层层困难,经济回暖之路越走越稳,产业发展之路越走越广,城乡融合之路越走越深,生态文明之路越走越美,民生幸福之路越走越宽,奋力推动现代化新浦口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勠力同心、奋勇拼搏的结果,也凝结着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汗水。

  吴勇强指出

  一年来,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务实担当、昂扬奋进,工作成效有目共睹。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浦口迫切需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汇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磅礴力量。

  吴勇强强调

  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忠诚拥戴核心,强化核心意识、理论武装和党的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政治立身。要全面提振信心,发挥人才库和智囊团优势,巩固实体经济这个立身之本,抓好扩大需求这个当务之急,做优营商环境这个发展之基,坚持建功立业。要坚守履职初心,把共同富裕摆在突出位置,要把优化供给当作重要任务,把宜居宜业作为关键标准,坚持为民立言。要凝聚人心,筑牢团结统一战线,搭建协商民主平台,加强队伍能力建设,坚持修身立德。

  会上,区政协主席刘党伟代表政协南京市浦口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浦口新实践的起步之年。在中共浦口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务实履行各项职能,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浦口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

  过去一年五届区政协常委会的主要工作

  分别是

  ● 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

  ●围绕中心大局议政建言,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浦口新实践;

  ● 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推进协商民主建设;

  ●致力增强信心增进团结,凝心聚力画好最大同心圆;

  ● 始终坚持强基固本,持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区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按照区委全会部署,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浦口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就下一阶段工作

  报告强调

  一要夯实共同思想根基

  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强化担当;

  二要聚焦改革发展大局

  在深入服务区域现代化建设上积极作为;

  三要广泛凝聚各界共识

  在有效汇聚团结奋斗正能量上持续发力;

  四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在守正创新推动政协事业发展上深化实践。

  区政协副主席孙治国代表政协南京市浦口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关于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大会还表扬了2023年度优秀政协委员、先进承办单位、优秀提案和优秀社情民意信息。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