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出轨一年 离婚时丈夫索赔30万

2024年01月05日 19:44:04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婚姻存续期间,妻子与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关系,离婚时丈夫索赔30万元。今天,记者从南通启东法院获悉,该院对此案进行审理,最终判决女方赔偿3万元。

  据了解,小翠与大力(均为化名)自由恋爱6年,1996年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后生育一子。2007年6月,小翠经人介绍出国务工,大力独自一人抚养孩子并在小镇上做小生意。此后,大力因两次交通事故,分别造成八级和九级伤残。2009年,小翠回国,大力将店面转由小翠经营,去别处另行经营自己的生意。2020年3月,因双方发生矛盾,两个店面无法继续维持经营而倒闭。

  2023年,小翠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离婚。诉讼中,大力指出小翠婚内出轨,要求小翠赔偿其30万元。对此,小翠认可其确实与他人保持不正当关系1年左右。

  法院经审理认为,关于大力主张小翠赔偿30万元,应是离婚过错赔偿。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双方本应互相忠实,相互尊重,但小翠与他人保持不正当关系,导致二人婚姻关系破裂和分居生活,且大力先后两次遭受交通事故,构成肢体残疾,精神上承受着感情不忠的负担和压力,大力作为无过错方有权请求损害赔偿,于法有据,法院予以支持并对此酌情判处。综合考虑原被告的收入状况、劳动能力、被告的精神压力等因素,酌定小翠向被告赔偿3万元。

  法官认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组成单元,家庭是否和谐美满不仅关系着家庭成员能否享受到温馨美满的家庭氛围,更影响着整体社会的和谐稳定。诚信、忠诚的夫妻关系有利于构建、维护和谐温馨的家庭氛围。夫妻互相忠实,不仅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法定义务,夫妻双方应共同维护文明和谐的家风。对婚姻不忠诚,会伤害夫妻感情,拆散家庭,败坏社会风气,这不仅是道德上所唾弃的行为,也是法律所禁止的行为。本案中,小翠罔顾大力的感受,违背夫妻忠诚义务,婚内出轨,对大力造成了较大的精神伤害,更是违背了公序良俗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

  (《零距离》记者/刘舒 通讯员/吴友志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