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大丰5个基层急救分站正式投入使用

2024年01月04日 16:45:48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呼救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院前急救是保护群众生命健康的一线应急力量。记者从区卫健委了解到,目前,盐城市大丰区草堰、三龙、万盈、港区、开发区5个基层急救分站全部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院前急救能力以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援能力,提高患者运转效率,区卫健委按照“管办分开”的思路,加强院前医疗急救体系建设,按照城区服务半径3-5公里、农村服务半径15-20公里的要求,在城区设置120急救总站、人民医院急救分站,在基层设置草堰、三龙、万盈、港区、开发区5个急救分站,形成“一站六点”院前医疗急救服务圈。

  2024年1月1日上午9点43分,万盈镇卫生院急救分站办公室警报声突然响起,当班医、护、驾立即响应,3分钟内发车驶向病员所在地。据悉该名病人位于川东农场境内,从基层分站派车比原来从120急救总站派车整整节省了30分钟,为急危重症患者赢得了更多抢救时间。

  下一步,盐城市大丰区卫健委将进一步强化智慧急救体系建设,做到上车即入院,真正将基层“先送后治”的急诊过程转变为“先治后送”,为急危重症患者赢得抢救时间,打通院前急救“最后一公里”,不断满足患者院前医疗急救服务需求。

  (来源:大丰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高予宸)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