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群众自筹善款 协助病患家庭渡难关

2024年01月04日 16:41:01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可是救命钱,你们的大恩大德我会永远铭记在心……”1月4日上午,响水县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叶飞和爱心人士吴帅帅一行,驱车来到苏州市弘慈医院,将筹集到的2万多元爱心善款送到白血病患者高某的父亲手中。

  今年19岁的高某家住响水县运河镇,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父亲在浙江台州渔船上打工,爷爷早年参加革命,曾在许世友将军的麾下多次痛击日寇,奶奶患有脑梗,每年都要求医诊疗,到前年去世,已经花去医疗费6万多元。

  去年秋天,高某考取盐城技师学院,他想学到一门技术,凭一技之长打工增收,帮助父亲减轻负担。正当他带着理想认真学习,一个不幸的消息如同大山一样压在他们父子俩的心头。去年11月17日,高某发现身上多处生了红斑,而且逐渐增多。一周后,他只身一人到市一院就诊,被诊断为急性髓系白血病。

  听到情况,在外打工的高某父亲匆匆赶回,带着孩子到苏州弘慈医院诊疗。一个月下来,他们已经花去各种费用10多万元。本来就是建档立卡低收入户的家庭,只从孩子购买的学生保险中获赔1000余元,现在连口袋吃饭的钱都没有。

  眼看孩子还没有脱离危险期,高某的父亲只好通过水滴筹平台和网络向社会求助,先后筹集资金5万余元,但是离治病需要的缺口仍然很大。

  响水县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的爱心商家从网络上获悉情况后,在会长叶飞的呼吁和带头下,踊跃奉献爱心,网红吴帅帅、网络达人郭家军、厚食餐饮林海洋和大地影城薛利华等人纷纷慷慨解囊,三天时间就筹集善款2万余元,并在第一时间送到医院。叶飞会长鼓励高某要树立信心,战胜病魔,早日康复,用勤劳的双手致富家庭,回馈社会。

  (来源:荔枝网 通讯员/陈冬平 汪正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