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淮高速盐城段主线顺利贯通

2024年01月04日 14:36:47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随着最后一片箱梁顺利吊装到位,滨淮高速盐城段废黄河大桥全幅实现合龙,标志着滨淮高速盐城段主线贯通,为该项目如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贯通的废黄河大桥全长646米,跨越黄河故道生态管控区,为全线控制性工程。为最大程度减少施工对周边生态环境的影响,该项目管理团队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37+55+37)米钢箱梁的方式跨越黄河故道,并采用装配式预制箱梁“搭积木”的方式建造大桥的引桥部分,架设装配式箱梁共136片。

  滨淮高速盐城段起于盐城港滨海港区,向西经滨海县接入滨淮高速淮安段,全长约65.1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全线共设置6处互通式立交、1处服务区、1座主线收费站,是江苏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十五射六纵十横”中“横四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江苏省重点投资建设的交通工程。

  滨淮高速盐城段建成后,将有效完善苏北地区高速公路网布局,提升黄海新区滨海港片区集疏运能力,加强苏北腹地与沿海地区的联系,对支撑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沿海开发、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等战略实施,促进沿线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栾坤恒 通讯员/盐交 编辑/高予宸)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