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五龙汇生态改造 永昌路大桥吊装施工顺利进行

2024年01月04日 16:35:21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3日下午14时30分,备受市民关注的南通市永昌路大桥施工现场,随着“JD4-KT4-1-2”120.89T构建发运现场浮吊吊装顺利完成,标志着大桥分部12项构件吊装已经完成前5项。

  项目经理宋胜南激动地说,若不是执法人员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管控保障,吊装任务不可能顺利进行。

  永昌路大桥是南通市区五龙汇生态改造工程的一个重要项目,全长600米,双向4车道,西起深南路,横跨通扬运河,处于通扬运河航道南憩亭大桥至通吕运河五岔河口航段。由于项目所在水域船舶流量较大,位置又特殊——在五叉河口附近,船舶一拐弯,迎面就是桥梁施工工地,安全隐患很大。眼看进入岁末年初,桥梁吊装在即。在五级航道上进行大桥构建吊装施工,会面临一系列困难和问题。项目部紧急联系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二大队(水上大队),大队长徐小军连夜召开紧急协调会,组织辖区中队、南通船闸、项目部,三方共同制定交通管制方案。2023年12月28日,即发出了《关于通扬运河市区段永昌路大桥施工的航行通告》,并要求自即日起至2024年06月30日,每日07;00时至17:00时施工,期间实行间歇性封航;施工单位在桥梁钢结构安装施工期间,在上、下游各200米的施工水域岸边,设置“施工区域、禁止停靠”禁止标志牌各1块;分别在南憩亭大桥北侧右岸、五岔河口通吕运河右岸、城闸大桥下游分水岛北侧(船闸引航道左岸)各设“前方施工、谨慎驾驶”警示标志牌1块;施工船舶按照规定显示号灯号型,及时提醒过往船舶注意避让;遇到能见度不良等恶劣天气时,施工船舶采取有关安全预防措施,必要时停止施工作业;施工水域严禁船舶交会、追越、齐头并进;过往船舶应加强了望,减速慢行,谨慎驾驶,注意避让施工船舶。实施间歇性封航施工期间,船舶应选择安全水域停泊等待或选择其他航道绕行。

  2024年1月1日,当新年的第一缕阳光洒在工地徐徐上扬的吊臂上,大桥首个构建开始吊装。交通运输执法人员放弃元旦假期,按照事先分工,有的在通扬运河市区段两头扎紧,禁止船舶进入,有的在工地现场全程实时指导,保障了吊装施工顺利进行。按照计划,自2023年12月29日至2024年1月20日,短短二十天左右,需要封航12次。从早上日出到晚上日落,执法人员都必须坚守岗位,履行职责。

  据悉,考虑到永昌路大桥临近城闸大桥,所以主色调亦采用白色,结构采用斜拉,与城闸大桥保持风格一致。同时,全桥立面搭配五道波浪元素,使大桥造型酷似一把“竖琴”——预示着建成后的永昌路大桥,将在崇川福地上唱响与五山相和的五水神韵。  

  (来源:荔枝网/刘卫 包宏龙 洪涛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