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业优先 构建“乐业”生态 南通市海门区人社局多举措减负稳岗扩就业

2024年01月04日 15:21:39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海门中南智创谷通过了南通市按照省级创业孵化基地标准进行的评估考核,成功列入市省级创业孵化基地备案名单。“区人社局经常对我们的创业辅导能力、资源整合能力和投资能力进行指导和评估。去年,我们园区企业累计销售额达到3500万元。对于入驻的企业,区人社局也会及时询问用工需求,及时告知各项稳岗援企政策,助力企业发展。截至目前,中南智创谷累计孵化企业120余家,累计带动就业达800余人。”负责人高栋梁表示。

  过去一年来,海门区人社局紧紧围绕“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贯彻落实“把稳就业提高到战略高度通盘考虑”这一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优化全方位就业服务,聚力稳存量、扩增量、保重点,多措并举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全力促发展惠民生。完善就业服务,高效赋能增岗扩容,开展各类招聘活动179场次,提供就业岗位3.3万个,就业服务站兜底帮扶困难群体就业人数379人。坚持创业引领,稳步提升群众创业质量。打造完善的创业孵化体系,为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创业环境和创业服务,扶持“中南智创谷”申报创建省级创业孵化基地。光之星工业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射钉紧固系统相关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自2020年入驻中南智创谷以来发展势头良好,带动就业20人,去年销售额达到800万元。“这里除了为我们提供免费的办公场所外,在人才申报、知识产权代理、高企申报方面也给予我们很多指导。同时区人社局也经常组织招聘会,帮助我们找到合适的人才。”光之星工业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行政人员陈佳瑜表示。

  据介绍,去年以来海门区人社局已支持成功自主创业2034人,支持离校5年内高校毕业生新创业211人,扶持农民自主创业1104人。统筹推进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和城乡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等,劳动者素质不断提升。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3984人,发放职业技能培训补贴327.41万元。对就业重点群体进行实名制动态管理,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鼓励通过多渠道实现就业。聚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紧盯各类市场主体减负稳岗,继续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进一步落实好阶段性各项稳岗援企政策,支持各类市场主体稳定扩大就业岗位。“下阶段,我们将坚持把就业作为最基本的民生,围绕高质量考核指标,以服务企业用工为首要任务,打好减负、稳岗、扩就业的‘组合拳’,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着力推进校企合作和企业自主培训提升就业质量。”海门区人社局副局长张志强表示。

  (来源:海门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郭晶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