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开启新年“加速跑”,奋力实现“开门红”

2024年01月04日 09:52:09 | 来源:中国徐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起步就提速!新年伊始,徐州各企业开足马力,赶订单、抢生产、拓销路,开启新年“加速跑”,奋力实现“开门红”。

  丰县

  1月3日上午,位于丰县经开区的江苏宝通机车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作业井然有序,处处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气象。为确保明年初项目投产,近百名工人正加紧施工,做好生产车间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扫尾工作,对烤漆、焊装等生产设备进行安装调试。宝通机车项目作为市级重大产业项目,项目总投资10亿元。2024年初,一期项目投产后,预计可达到日产500台电动车整车的产能。

  在徐州冠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加工车间,一个个体格硕大的智能加工中心正在有序作业,工人们对机械产品进行最后的打磨加工。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正准备发货至北欧芬兰客户,欧洲、北美洲、南美洲都是冠华机械的市场。

  走进江苏大红德邻食品有限公司,窗明几净的车间、勤恳认真的工人、繁忙的生产线......,一幅幅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映入眼帘。“每年年底,我们都会特别忙,现在每天都处于供不应求的生产状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一个个忙碌的场景鼓舞人心,一个个活力四射的企业昂扬进发,凝聚起经开区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澎湃热情和强大动力。

  沛县

  1月3日,位于沛北经济开发区的徐州晟源祥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一片繁忙景象。

  上午十点,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细纱机快速旋转,经纬纺机发出有节奏的“咔嚓”声,一条条细如发丝的纱线从机器中滑出,在员工的手中飞舞。员工们头戴安全帽,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

  晟源祥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引进的自动化、智能化设备,如经纬纺机清梳联一机两仓两线22台、并条机16台、粗纱机8台等,都是行业内的尖端技术。这些设备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更确保了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和一致性。

  目前,生产车间的开机率达到100%,且库存数量为零,这无疑为新一年的市场竞争打下了坚实基础。元旦当天,公司接到来自苏州、南通、绍兴等地的600多吨订单,这不仅是对晟源祥的肯定,更是对未来发展的有力支撑。

  睢宁

  划片、焊接、叠层、层压、EL测试、装框、装接线盒、清洗……1月3日上午,在徐州空港经济开发区的太一光能光伏组件项目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在各自岗位有条不紊地赶制订单,进行光伏组件的生产组装。

  “太一光能 2GW 光伏组件项目厂房占地4万平方米,采用的机器都是国内先进的光伏组件制造机器,如全自动激光划片机、电池片串焊机、自动叠层设备、EL测试仪等,共有4条自动化生产线,可生产从182到210各种规格型号光伏组件产品,年产2GW高效光伏组件。目前,企业全年订单已排满,企业日生产光伏组件5000至6000件。”徐州太一光能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从源头把控每一片电池片并进行严格分选,控制色差和品质。在整个生产过程中配备多套EL检测,确保每一片组件无隐裂、色差、脱胶等,确保输出功率稳定。”

  新的一年,企业仍将坚持研发更新,不断满足用户需要,让企业实现长足可持续发展。同时,把本地的员工培训好,干部也实现本地化,多培养一下光伏行业的人才,使光伏行业在睢宁生根发芽、开枝散叶,进一步壮大。

  邳州

  新年第一天,邳州各园区、企业依旧开启“工作模式”:抓订单、拓销路、忙生产,为完成全年生产任务开好头、起好步,冲刺龙年“开门红”。

  在位于高新区的邳州伊思达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台台设备全速运转。工人们全力投入到紧张而繁忙的生产中。

  去年以来,邳州伊思达纺织有限公司积极调整发展思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通过开展技术改造,加快产品结构调整,为企业注入了新的发展活力。“去年我们集中精力转型升级,又开发几款新产品投放市场,市场反馈良好。”邳州伊思达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通过新产品投放,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目前为赶制订单,全员满负荷生产。”

  1月1日上午,在位于碾庄镇的徐州驷马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摩天轮零部件,一排排最新制造的摩天轮吊箱依次排列准备发货。

  据介绍,该企业主要生产各种新能源汽车结构件、摩天轮、缆车制造等产品,产品系企业自主研发设计,占市场份额80%。目前,公司每月生产吊箱200台,产能300万到400万之间,订单满负荷生产,已经排到明年4月份。

  争分夺秒抢生产,全力冲刺“开门红”。生产线上干劲十足,车间内外斗志昂扬,精神抖擞忙生产的状态,成为邳州市各企业的真实写照。

  新沂

  新沂市始终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不动摇,紧扣打造“徐州县域工业领头羊”战略定位,以“起步就是冲刺、 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始终抓牢招商引资“生命线”、 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擦亮营商环境“金招牌”,持续开展市领导包挂帮扶重点工业企业行动,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2023年全市工业开票销售收人突破1100亿元。

  2024年开年,工业经济保持迅猛增长势头,记者在新凤鸣新拓新材看到,2023年投产的两套长丝装置正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2024年长丝第三套装置也将于8月份试生产,产能将逐步释放。目前企业订单充足,元旦假期期间机器持续运转,为实现2024年年度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铜山

  这几天,刚刚正式启用的徐工消防二期智能制造基地,已开始投产运营。

  这个智能制造基地是2023年12月18日正式启用的,总投资32亿元,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达产后可年产各类应急装备产品1500台,各类新能源高空作业平台产品3万台,年计划营业收入80亿元。该项目按照智能制造标准规划建设,应用120余台机器人,建设25条智能化产线,实现高度自动化和工序无人化生产,同时应用先进工艺,生产效率和质量得到大幅提升,可实现每6分钟完成一台剪叉车产品的生产,每10分钟完成1台臂式高空作业平台产品的装配下线。

  二期项目除了能为徐工消防带来规模产能的不断攀升,更能通过严密的流程监控,对生产过程进行精准调控和优化,从而有效提高高空作业平台产品质量与一致性,实现产品品质升级。下一步,徐工消防将积极加快产业“五化”转型升级,坚决贯彻执行技术及管理创新、国际化两大主战略,锚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持续推动智能制造转型,完善市场战略布局,强化增量市场渠道建设,加速海外拓展,打造了“研产供销服融”新价值链体系。

  贾汪

  1月3日,贾汪宏达新能源科技项目生产一片火热的生产景象,厂区内技术人员正在巡检设备,调度室内工作人员通过大屏正在监控生产情况,每个生产环节和每个人的实时位置,在大屏幕上都能显示出来。

  贾汪宏达新能源科技项目由徐州宏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占地201亩,总建筑面积11.2万平方米,总投资13亿元,采用国内最先进生产线,可实现电子级三氯化磷3万吨/年、电子级五氯化磷10万吨/年、电子级三氯氧磷15万吨/年、六氟磷酸锂1万吨/年、电解液5万吨/年的生产规模,年产值20亿元,税收1.5亿元,增加就业约600人。

  徐州宏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全力冲刺“开门红"。目前,项目年产电子级三氯化磷3万吨、五氯化磷10万吨、三氯氧磷15万吨生产线已建成投产;年产六氟磷酸锂1万吨、电解液5万吨生产线于2023年10月开工建设,预计于2024年10月前建成投产。

  鼓楼

  2024年的第一天,鼓楼区云创科技园内的斯坦德徐州云科技公司还在紧张的加班忙碌中,公司的“智慧消防大屏”正在实时显示消防监控状态,目前全市接入平台的消防点位已达到3万个,信息3秒刷新一次,在全民放假的假期里,公司仍然是人员24小时全天候值班,时刻守卫城市生命安全线。

  斯坦德徐州云科技公司深耕智慧消防大数据技术研发,进行物联网、云技术的科技推广,利用公司在大数据处理、存储方面的优势,结合应急智慧监测平台,提升城市安防消防、智慧城市建设功能拓展,为打造数字化、信息化“智慧鼓楼”建设提供技术支持。

  云龙

  1月3日,位于云龙科技谷的江苏合展科技3D打印项目在忙着赶订单。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忙着进行三维数字设计、3d打印制造、喷装等工序。

  “项目人员目前正在进行军工弹头保护罩、展览馆展品文物复原等产品制作。”江苏合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专注于三维数字设计和3D打印技术,致力于构建3D打印“产学研用”一体化协同创新平台。

  据了解,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工业制造、文物保护、航空航天、生物医疗、建筑行业、设计模型、食品工业、服装配饰、礼品手办、玩具动漫等多种领域,业务范围辐射全国,特别是为哈飞集团、贵飞集团、空军第二十三厂等军工部门提供航空航天产品的精密零部件,承担近10所院校的“产学研”合作,为高校提供技术方面的学生及教师培训,致力于做全国生产研发基地。

  据悉,公司的核心专利荣获科技部颁发的科技贡献奖,项目年产值2亿元,带动就业200余人。

  泉山

  1月3日,位于泉山经济开发区的中通快递淮海经济区区域总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

  场地上,大大小小的货运车辆穿梭不停,分拣车间内,各快递分拣线马力全开,智能分拣传送带正以每秒2.5米的传输速度分拣着快递,每小时分拣包裹约10万票,最高操作峰值可达300万票,全力满足假期期间快递安全平稳运行。

  作为淮海经济区运营中心和结算中心,中通快递淮海经济区区域总部业务涵盖中通快递、中通快运、中通云仓、中通国际和中通商业等板块,建成辐射苏鲁豫皖4省,商丘、菏泽等近20个地级市30余个县市区的区域物流中心。

  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作为行业领先的晶体硅硅锭、硅片生产研发基地,徐州经开区江苏协鑫硅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拉晶、铸开、切片、检验、维修、料洗……所有产线正满负荷运转,赶订单、抓生产,全力保障订单生产有序推进。

  目前,该公司产品出货量与去年同比上升,每天的发货量都在增加,各规格硅片和小方锭将通过一辆辆满载的卡车分别运往全国各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