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试点!宿迁宿豫这个村入选

2024年01月04日 09:41:53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苏省民政厅印发通知,宿迁市宿豫区关庙镇林河村入选江苏省智慧社区建设试点名单。

  为提升社区治理和服务智能化水平,林河村按照“镇村联动、产村一体、景村融合、建管并重、普惠共享”的思路,探索符合区域特色的乡村治理数字化建设道路,投入300多万元建成集采集、监测、分析、预警、决策为一体的智慧社区管理平台,为群众提供环境卫生监测、气象监测、老人和儿童安全监测、生活信息交流等服务。

  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可以为群众提供种植技术、养殖技术课程、农机培训课程等,全面提升农民从业水平。还可以为高龄独居老人提供一键式警报系统,独居老人在家中遇到紧急情况,只需要按一下警报器的按钮,平台可在第一时间发现,确保老人及时得到帮助及救治。

  林河村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场景应用还将不断拓展完善,围绕居民多样化需求,不断提升智能化、信息化给人民群众带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宿豫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