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政府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4年01月03日 11:34:23 | 来源:宿迁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日下午,宿迁市政府专题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征求在宿老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基层干部和市民代表的意见建议,广泛汇聚社会各界智慧力量,完善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府办公室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与会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围绕产业培育、城乡建设、民生事业、营商环境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结构布局合理,内容丰富翔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系统全面,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字里行间彰显着民生情怀、体现了责任担当,是一份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报告。

  刘浩仔细倾听、认真记录,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对与会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大家着眼全市大局、立足自身领域,提出了许多创新性、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的建议,对于完善提升报告、做好政府工作很有借鉴意义。市政府将认真梳理归纳、充分吸收借鉴,进一步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努力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浩强调,起草组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总结亮点成绩、突出工作重点,使报告更接地气、更有温度、更得民心。要坚持“开门写报告”,进一步扩大征求意见范围,广开言路、广纳民意,通过各种渠道问需于民,让报告更好地集中民智、反映民情。要坚持精益求精,对报告逐字逐句反复打磨,努力让文字表述更加严谨细致、工作举措更加务实精准。

  刘浩表示,当前,宿迁正处于加快发展、跨越赶超的关键期,必须立足实际、真抓实干,解放思想、积极进取,主动用创新的思路和办法,解决问题、寻找出路,整合资源、挖掘动能,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宿迁发展、支持政府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老干部代表潘玉利、李志宏,市政府秘书长骆志弘参加会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