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降幅40% 省第四轮集采药品落地南通

2024年01月03日 19:31:42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第四轮省级药品带量采购中选结果于2024年1月1日在南通落地实施,共涉及56个品种、475个品规,平均降幅达40%。

  南通市共有153家医疗机构参与本轮集采,按上年度采购量测算,预计一年可节约药品采购资金1.2亿元。

  本轮带量采购包含化学药、生物药和中成药等多个品种药品,主要涉及心血管、抗感染、呼吸系统疾病等领域。从此次带量采购中选产品看,大多为临床主流产品,品种数量上有了扩充,涉及的药品使用范围更为广泛。南通临床用量较大、群众关注度较高的多种药品降价明显。   

  以注射用乙酰谷酰胺(广州一品红制药有限公司生产,规格0.25g)为例,集采前价格143.6元/瓶,中选价为24.1元/瓶,降幅83.2%。像维生素B12、克林霉素、开塞露、硫普罗宁、双黄连口服液等众多知名临床品种均在降价行列。

  省第四轮药品采购结果公示后,南通市医保局为保证集采成果顺利落地,前期积极进行政策宣传解读,组织参与集采的医疗机构落实约定采购量、签订购销合同等,让降价成果尽快惠及更多群众。

  (《零距离》记者/路辉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