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又一家高新区主导产业进入省级集群名单

2024年01月03日 15:46:45 | 来源:南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昨天从市科技局获悉,省科技厅公布第二批江苏省创新型产业集群名单,全省共入选7个产业集群,南通市北高新区集成电路封装创新型产业集群名列其中。这是继南通国家级高新区电子元器件创新型产业集群之后,我市又一家高新区主导产业进入省级集群名单。

image.png

  市北高新区是南通“一核四区多园”沿江科创带的重要部分和崇川区创新发展的“主战场”,先后获评江苏省生产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江苏省科技服务业特色基地、江苏省集成电路产业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江苏省双创示范基地、江苏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等称号。

  集成电路作为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和核心,是关系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近年来,市北高新区积极培育产业链头部企业,集聚了越亚半导体、钰泰半导体、至晟微电子等一批高成长性企业,形成了集成电路产业规模效应。现阶段,市北高新区正高起点规划建设6.77平方公里集成电路产业园,为聚合集成电路产业链更多优质企业打开空间,并进一步提升市北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集群规模和水平。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