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四轮集采药品落地南通海门

2024年01月03日 15:45:54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日,记者从南通市海门区医保局获悉,1月1日起,江苏省第四轮药品集中带量中选结果在海门全面落地执行,共涉及56个品种、475个品规。本轮集采,海门区共有20家医疗机构参与,按上年度采购量测算,预计一年可节约药品采购资金150万元。

  本轮带量采购涉及心血管、抗感染、呼吸系统疾病等领域,涵盖江苏省临床用量较大、群众关注度较高的品种,药价平均降幅达40%。其中,临床用于补益肺肾、秘精益气的常用药金水宝片(济民可信,规格0.42g),每片从集采前2.54元降至1.5元,降幅达41%;临床用于通利血脉、养阴生肌的常用药康复新液(湖北科伦,规格100ml),每瓶从集采前26.23元降至12.46元,降幅达52%。除此之外,维生素B12、克林霉素、开塞露、硫普罗宁、双黄连口服液等众多药品均在降价行列。

  省第四轮药品采购结果公示后,海门区医保局为保证集采成果顺利落地,前期积极进行政策宣传解读,组织参与集采的医疗机构落实约定采购量、签订购销合同等。下阶段,海门区医保局将充分运用信息化招采平台,继续优化管理方式,强化集采报量和执行的刚性约束,开展集采完成情况监测分析,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采购行为,持续释放集采改革红利。

  (来源:海门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郭晶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