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盐龙开展“多彩庆元旦 欢喜迎新春”活动

2024年01月03日 14:47:10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助推精神文明建设,值此元旦佳节来临之际,盐城市盐都区盐龙街道开展“多彩庆元旦 欢喜迎新春”元旦主题活动。 

  活动设置包水饺、包汤圆、做手工三个项目,由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分工,二十余组亲子家庭踊跃参加。网格员给孩子们分享元旦故事,介绍剪纸的基本概念、方法和技巧,并现场展示贴画剪纸的过程。一张张贴画纸,寥寥数剪,就可以剪成栩栩如生的图案,一下子提起了孩子们的兴趣。家长们按各自意愿分为饺子组和汤圆组,一组负责揉面、搓面,揪面制作汤圆,另一组负责包饺子,看谁包得快,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走访慰问了空巢独居老人、残障人士等特殊困难群体,将包好的汤圆、饺子、小礼品送至他们手中,并与他们沟通交流,询问近期的日常起居和身体情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如需帮助及时与社区联系。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欢乐的活动氛围中感受了中国的传统习俗,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了浓厚节日氛围,也让居民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情,拉进了邻里的感情。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栾坤恒 通讯员/先锋 编辑/高予宸)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