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增长最快!扬州进入全国地级市前十

2024年01月03日 09:56:24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3年,旅游行业重回“聚光灯”下。日前,基于用户数据,携程发布2023年旅游数据榜单,包括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旅游订单增长最快的十大地级市以及人气飙升的城市等细分榜单。其中,扬州位列全国2023年旅游订单增长最快的十大地级市之一。

  网络热点旅游是2023年全国旅游行业的重要特征。淄博烧烤、洛阳汉服、许昌胖东来、贵州“村超”、天津大爷等轮番刷屏,让一些三、四线城市迎来“泼天的富贵”,成功出圈。携程数据显示,开封、乐山、扬州、洛阳、嘉兴、泰安、北海、淄博、秦皇岛、鞍山,是2023年旅游订单增长最快的十大地级市。

  过去一年,激发用户出游的动机越来越多元,一场音乐会、一道美食、一段视频,都可能成为促使用户出游的动因,也催生了“CityWalk”、美食游、夜游、露营、音乐节等旅游消费新场景。同时,“即兴出发”让用户在假期多次出行成为可能。携程数据显示,2023年用户机票平均提前购票周期较2019年缩短25%;今天预订明天酒店的订单量较2019年增长71%。

  2023年,“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旅游体验被大多数游客摒弃,用户在追求即兴出发、快速决策的同时,更看重旅途中的松弛感。“宅酒店”、去东北逛早市、“00后”混进老年人团等旅游新趋势的兴起,表明深度游、慢体验正成为新潮流。携程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现象:行程更自由、体验更轻松的租车自驾游2023年增长明显,同比增长149%,租车时长同比增长130%。

  此外,乡村游为用户提供了逃离喧嚣、深度放松的体验。2023年,携程乡村游订单同比增长155%;度假农庄总营收同比增长269%。游客深度参与农事,体验剪纸、叶雕、刺绣、布艺等非遗手工,享受惬意度假,带动平台非遗等相关收入超200万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