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会,南通苏锡通园区谋划“高水平建设沪苏跨江融合发展试验区”

2024年01月02日 21:36:50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4年1月1日,在新年的第一天,苏锡通园区召开2024年工作谋划部署会,新一年,园区将聚焦“两大支撑”,做优“三个年”,实施“五大提升行动”,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保持全市前列,为“高水平建设沪苏跨江融合发展试验区”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大国家战略纵深推进,以及南通融入上海“1+8”大都市圈步伐加快,苏锡通园区树立大抓项目鲜明导向,重大项目纷至沓来,“两主一新”产业蓬勃发展,发展的强劲势能、充沛动能正在积蓄。

  记者了解到,2024年,苏锡通园区将加快推进南通中心休闲旅游商圈和南通创智天地建设“两大支撑”,枫叶小镇奥特莱斯锚定2024年国庆开业的目标,同时突出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立足自身发展,推动国匠、中科、武珞等现有科创平台载体提档升级,加快集聚高端产业科技创新资源要素,培育具有竞争力的科创企业投资首选地。

  为进一步优化招商体系和机制,推动招商方向精准化、招商方式多元化、招商队伍专业化,在重特大项目上形成突破。今年,苏锡通园区扎实开展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谋划出台优化营商环境3.0版政策举措,持续擦亮“万事好通·舒心办”营商服务品牌。

  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产城融合、民生福祉、环境形象“五大提升行动”中,园区将主动融入苏锡常通科创圈、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借势借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开发展局面,主动策应长江口产业创新协同区建设,深化与中新集团的合作,研究建设中新(南通)产业合作区建设,探索与上海(临港)开展战略合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严把产业导向、项目准入、节能减排关口,让天更蓝、水更清、产业更绿,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美丽苏锡通。

  苏锡通园区党工委书记虞越嵩

  苏锡通园区党工委书记虞越嵩表示,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园区也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站在了跨越发展的绝佳“风口”,要牢牢抓住发展的窗口期和机遇期,持续放大跨江融合发展的先发优势,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创新跨区域协同向更多领域、更深层次迈进,把机遇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为“高水平建设沪苏跨江融合发展试验区”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江苏广电南通中心站/龚丹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