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图书馆”!南通新增两个

2024年01月02日 15:02:50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公布第七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上等级馆名单的通知》,我市公共图书馆成绩斐然,新增两家公共图书馆获评国家“一级图书馆”,分别是崇川区图书馆、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图书馆。

  崇川区图书馆

  南通市崇川区图书馆位于南通市崇川区青年中路152号,崇川区文化艺术中心主体建筑的5—8、10层,场馆面积7000平方米。

  馆内设计开架藏书量25万册,目前现有馆藏近40万册,设有1200个阅览座位,年接待读者80万人次,年开展各类读者活动120场。

  是一个定位于现代化综合性的,集藏书、图书借阅、阅读服务推广、信息展示、活动宣传于一体的公共图书馆。

  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图书馆

  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图书馆位于商务区城市中央轴线和生态景观轴线交会之处的公共文化中心,地址为南通开发区碧桂路9号。

  图书馆在室内空间设计上融合了多种现代元素,以原木的主色调、米白色的墙壁、封闭式的落地窗构建出一座简约大气、窗明几净的独特文化空间,馆内设有少儿绘本馆、少儿阅览室、社科和自科阅览室、视障阅览室、报刊阅览区、特藏阅览室和古籍阅览室等区域。

  馆舍面积约9322.15平方米,是一座集藏书、图书借阅、阅读服务推广、信息展示、活动宣传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图书馆。

  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每4年进行一次,从服务效能、业务能力和保障条件三大部分对图书馆进行全面评价和考核,是对全市公共图书馆发展成绩的大考核、发展效能的大展示。

  在此次评估期内,南通地区公共图书馆办馆条件极大改善,总建筑面积达12.97万平方米,较上个评估期增长40.8%;服务网络趋于完善,成立南通市公共图书馆联盟,先后建成1472家图书馆分馆,文化惠民落到实处;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年均开展活动1500余场,打造活动品牌86个,年均惠及民众百万人。

  (来源: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