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县钟庄街道为基层减负松绑赋能

2024年01月02日 21:17:46 | 来源: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在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精神,盐城市建湖县钟庄街道党工委坚持源头治理、系统谋划、精准发力、标本兼治,持续推进专项整治走深走实,不断巩固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成效,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发基层活力。

  坚持政治领航凝心铸魂。持续筑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思想政治根基。该街道坚持党委会“第一议题”、中心组学习“首要议题”制度,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坚决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以下看上查问题、以上率下抓整改。党委班子成员从自身做起,从分管领域抓起,带头转作风树新风,层层传导为基层减负鲜明导向。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该街道构建了“传达学习、研究部署、贯彻落实、跟踪督办、报告反馈”工作闭环体系,通过书面督查、实地督导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工作,始终把激励干部担当尽责作为重要着力点,帮助干部卸下包袱,解决不愿为、不敢为、不会为、不善为等问题,不断激发广大干部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内生动力。

  坚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持续抓好基层干部群众反映集中的形式主义问题整改落实。该街道持续抓牢精文减会硬杠杠,加强发文总量控制,做到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持续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严控督查检查考核事项数量,抓好计划执行工作,合理安排时间,利用“互联网+督查”等手段提高工作效率,推进成果信息互认共用。持续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抓紧抓实,组织推动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全覆盖调研,建立党委领导专题调研机制,综合运用线上线下方式,为做好相关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和重要决策参考。

  下一阶段,建湖县钟庄街道将持续落实基层减负工作方针,狠抓减负工作任务,制定更加细致的工作方案,切实发动群众,激发群众积极性,为实现基层减负贡献力量。

  (刘健 成明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