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粹流芳香溢盐城

2024年01月02日 10:45:04 | 来源:盐城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锣鼓铿锵,皮黄悠扬,京腔嘹亮。2023年12月31日下午,由盐城市文联、盐城市文化馆主办,盐城市京剧票友协会、盐城市和春京剧团承办的“庆元旦佳节 唱时代新声”红色经典京剧专场演出在市文化馆群星剧场举行,在国粹大戏中呈现新的愿景,在新的愿景中传承艺术经典,赓续红色血脉。

  此次演出,演员大多是退休人员,他们爱好京剧,其中有的就是原盐城京剧团资深演员。他们排练的认真劲却不输年轻人。为了演出成功,他们提前准备,精心谋划。本次演出精选了《红灯记》《沙家浜》《智取威虎山》《白毛女》等红色经典剧目的精彩片段,演员们以高超的技艺和饱满的情感,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这些红色经典京剧以其深刻的思想内涵和艺术价值,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观看。耳熟能详的旋律、家喻户晓的唱词,让观众领略京剧艺术的无穷韵味。

  演员们一唱一和,一舞一动神韵十足;彩妆戏人物形象细腻动人、入木三分,清唱戏高亢洪亮、余音绕梁。演出现场掌声不断,一个个鲜活的戏曲人物,一段段精彩的生动演绎让广大戏迷过足了戏瘾,还有不少老年人跟着哼了起来。观众们纷纷掏出手机拍照、录像,分享到微信朋友圈,为文化惠民活动点赞。最后,演出人员与现场观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党情、颂党恩,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

  盐城市京剧票友协会负责人说,这次演出,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更好丰富了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些京剧经典曲目演绎的红色故事,唤起大家对那个时代的记忆,激励人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传承发扬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中实干争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