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土车号牌不清晰,扬州交警迅速研判查处

2024年01月02日 17:39:50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渣土车是城市建设不可或缺的“搬运工”,但是部分车辆在路上超速行驶、遮挡号牌、违法变道……一系列因素致使广大市民对违法渣土车深恶痛绝。今天,记者获悉,近日,有热心市民向扬州公安交警部门举报称,在市区开车时发现,一辆渣土车的车后号牌严重不清,这辆渣土车正由北向南行驶在润扬路与文汇路交叉口。接到群众报警后,公安交警部门雷霆出击,迅速研判查处。

  当天下午2点多,有群众向扬州市公安交警部门举报称,一辆渣土车的车后号牌严重不清,当时正由北向南行驶在润扬路与文汇路交叉口。

  渣土车号牌严重污损,可能涉及超速超载、闯红灯等违法行为,驾驶员可能是为了逃避电子警察抓拍,甚至会涉及一些违法犯罪案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此事不容小觑。接到举报后,扬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技保障大队迅速开展研判,通过沿途监控视频跟踪分析,确认了具体违规车辆。经查,这辆渣土车前面号牌较为清晰,不存在污损情况,可车辆尾部的号牌明显被淤泥遮挡了,凭肉眼完全看不清这个号牌。

  扬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接到指令后,立刻通知公司负责人,要求该车驾驶人驾驶该车到大队接受调查,下午3点16分左右,渣土车驾驶员来到扬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接受处罚。

  在确凿的证据面前,驾驶人承认车辆尾部的号牌被严重污损了。他解释道,“进出工地的时候没有及时进行清理,因为赶时间就急急忙忙上路了。”民警向其明理释法,“车辆号牌是识别机动车和车主身份的重要信息载体,是合法上路的前提。”涉牌违法车辆往往肆意违法行驶,严重危害其他车辆、人员安全。

  随后,民警对驾驶人所驾驶车辆存在的违法行进行了核查,确认无误后,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驾驶人依法进行了处罚。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冯珂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