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买买 扬州商业喜迎“开门红”

2024年01月02日 17:13:04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是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天,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这个假期,全市各级商务部门组织重点商贸企业围绕“好地方·好生活 冬季购物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各大综合体、超市、家电、餐饮等消费场所人头攒动,节日消费市场繁荣活跃,烟火气十足。数据显示,重点商贸企业实现销售额2.78亿元,扬州商业喜迎新年“开门红”。

  76家重点商贸企业销售额同比增29%

  这个假期,扬州京华城、万象汇、金鹰、砂之船、时代广场、三盛广场、虹桥坊、吾悦广场、万达广场等商业综合体均人气爆棚。据统计,全市重点监测的76家重点商贸企业实现销售额2.78亿元,同比增长29%。其中,20家重点商超实现零售额1.48亿元,同比增长26%;3家重点家电卖场销售额同比增长33%;10家汽车4S店成交额同比增长25%;23家重点餐饮店营业额同比增长82.2%;20家重点宾馆营业额同比增长58.6%。

  记者走访了解到,这个假期,音乐、市集、黄金、手机、餐饮等均成为消费热点。京华城举办了狂欢大型音乐剧晚会,SM广场设立了尾牙市集,邗江万达举办城市冒泡节,砂之船奥莱的百万商品低至2折起,宝龙餐饮消费满额赠……节日期间,全市各大综合体围绕“苏新消费·冬季购物节”活动主题,同步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一地一特色”促销活动,持续打响“好地方·好生活”促消费品牌。

  此外,仪征市、江都区投放惠民券超200万元,各大银行满额立减、微信立减金、银企联动助力市民买买买。数据显示,全市重点监测的20家商超客流量153.8万人次,同比增长51.3%。

  “这个假期,我们的销售额和人气均远超2020年同期。”万象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家电、汽车等消费同比增长约三成

  这个假期,扬州大宗消费市场红火,也为新年市场开了一个好头。

  在扬州苏宁易购,买家电最高返15%全场通用券,旧空调、冰箱、洗衣机、彩电、热水器最高享受1500元补贴;京东五星电器开展2024跨年狂欢,定金翻倍花、好礼满额赠;汇银电器举行32周年庆,抽金条、抽家电疯狂送,买家电送千元豪华大礼包。据统计,扬州苏宁易购、五星电器、汇银家电等3家重点家电企业销售额达6480万元,同比增长33%。

  与此同时,汽车作为“大件”商品,也吸引很多家庭在年底采购。节日期间,我市不少汽车4S店也相继推出了购车送大礼包、送保养等多种优惠措施。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10家汽车4S店销售车辆近200台,同比增长28%,成交额近5000万元,同比增长25%。

  到扬州来跨年,带动住宿餐饮消费

  元旦假期,跟亲朋好友吃一顿美食大餐,也是不错的选择。据了解,我市餐饮业也迎来了“开门红”,包间几乎预订一空,部分茶社还推出了新套餐、新口味,展现出了新年新气象。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扬州不少餐饮门店延长营业时间,迎接假日消费热潮。据统计,23家餐饮企业营业额1188万元,同比增长82.2%,客流量8.9万人,同比增长35.2%。其中,扬城一味营业额同比增长1.7倍,客流量同比增长1.6倍。

  据了解,不少外地游客专门来扬州跨年,也拉动了住宿消费。节日假期,我市主城区近百家酒店价格稳定,预订火热,旅游消费热度持续攀升。迎宾馆、花园国际大酒店等重点监测的20家住宿企业营业额713万元,同比增长58.6%,平均入住率70.1%,同比增长14.2个百分点。其中,迎宾馆营业额同比增长1.5倍,入住率同比增长9.8个百分点。

  记者还了解到,为保障元旦期间市场供应足、价格稳、购销旺,商务部门及早谋划、强化协调,突出特色、优化供给,满足市民多元化的假期消费需求,同时进一步做好安全检查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共同创造良好、安全的消费环境。

  通讯员 扬商宣 记者 屠明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