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东部将打造中央绿脉公园

2024年01月02日 10:18:44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对青龙片区中央绿脉公园(栖霞)规划设计方案进行批前公示。记者了解到,该公园将以建设“山水城林”代表作为目标,打造南京东部独树一帜的湿地公园、城市绿肺。

  青龙片区是南京规划的六大市级副中心之一的仙林副中心,中央绿脉涉及栖霞、江宁两区,孟北、东流两大服务中心居于两侧,形成城市生态绿轴,也是地铁小镇的建设区域。此次公示的公园位于栖霞区,占地127公顷,自东北向西南包括大湖公园、西山、西山东侧地块、晨山、妙山湖及茶厂6个地块,总用地面积127.4公顷。其中大湖公园约占地18.22公顷,妙山湖约33.2公顷,茶厂约14.08公顷。项目主要建设园路、景观平台、水景、配套服务设施、景观小品以及其他服务设施等。

  根据规划,青龙片区将以中央绿脉为主轴,运用海绵城市理念,有机植入环形绿道、运动球场、滨水空间、露营游憩地,打造生态溪谷区、城市客厅区、山丘乐园区和品质水岸区。从公园总平面图上看,中央绿脉公园将打造多个草坪、杉林湿地、香樟林地、自然湿地等,同时配套西山观景塔、登山步道、亲水平台、水上栈道、妙湖营地等。

  去年11月,仙林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就南京青龙片区中央绿脉公园项目东门户工程大湖公园段施工资格进行预审公告,该工程为大湖公园段,工程内容包括公园整体景观及配套设施、建筑、管线、市政设施以及相关配套等,园林绿化面积超过18万平方米,造价5500万元。

  目前,该片区内部正在完善交通路网,如孟北路、捷运大道、麟岗大道、大湖路、思邈路等。绿脉起点东北入口为大湖公园,而西南入口则有妙山湖公园和茶厂公园。

  中央绿脉公园的建设将为青龙片区的建设发展提供生态基础,同时为周边居民提供良好的城市生态环境。项目建设将优化区域环境,提升居住环境品质,提升城市形象,促进文化发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