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冷空气“新年开工”,周日降温明显

2024年01月02日 10:19:41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进入新一年的天气舞台,雾和霾终于退散,取而代之的是冷空气,预计本周全市将有两次冷空气过程。今天我市部分地区还将有雨水光临。

  冷空气驱散雾和霾,2024年第一天以晴天开场。昨日天气主题词为“晴+冷”。气象资料显示,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昨晨低温跌至0℃线附近,但在阳光的助力下,最高气温升至7℃到9℃。

  根据最新监测分析,本周我市气温前期较低,中期略有回升,周日降温明显。本周全市有两次冷空气过程,分别是:2日下午至3日的弱冷空气以及6日下午至7日的强冷空气。在冷暖气流共同影响下,5日夜间至6日,我市部分地区有可能出现弱降水,其中7日将伴有5到7级偏北大风,降温明显。

  受冷暖气流影响,今天早晨我市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大雾天气,今天夜间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弱降水。提醒广大市民上班路上要注意行车安全,出行早作计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