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风雨接续奋斗 勇毅前行共创未来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江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4年01月01日 18:55:34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冬至阳生,岁回律转。2024年到来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新年贺词。温暖的话语、殷切的期待,传递着希望、信心和鼓舞人心的力量,在江苏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不惧风雨、接续奋斗,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风雨无阻的跋涉中,我们走过不平凡的2023年,迎来充满希望的2024年。在新年贺词中,习主席娓娓讲述过去一年砥砺初心的不懈奋斗,深情回首伟大祖国迈向繁荣复兴的坚实步伐,话语中饱含着历史自信、人民情怀和大国担当,传递着信心和希望,令全省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常州市外卖员李园园说:“前行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每一个平凡人都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习主席的新年贺词让我深有感触也倍感振奋,我在常州送外卖有七八年了,有过汗水和遗憾,但更有过欢笑和收获。我们有了自己的新房子,今年我们一家三口就能搬进去了。2024年我充满希望,相信在党和习主席的领导下,日子一定能够越过越红火,心情愉快、人生出彩、梦想成真!” 

新四军纪念馆馆长仇金标说:“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泱泱中华,历史何其悠久,文明何其博大,这是我们的自信之基、力量之源。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盐城,参观新四军纪念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讲好党的故事、新四军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将红色资源转化为鼓舞斗志,推动发展的磅礴伟力。”  

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23级硕士生、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何娟说:“听完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我十分激动、备受鼓舞。2023年我有幸作为南京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扎根西部基层,为教育帮扶和乡村振兴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在新的一年里,我将谨记奋进嘱托,发挥专业优势,始终把个人发展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努力写好新时代南大青年的青春故事。” 

一声声深情祝福、温暖关怀,滋润着广大干部群众的心田;一句句铿锵话语、殷切嘱托,点燃了全省上下的奋斗激情。2024年又是只争朝夕、拼搏奋进的一年,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习近平主席的关心和激励化为前进动力,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江苏第三批“百名示范”村(社区)书记、泰兴市虹桥镇六圩村党委书记黄殿亮说:“习主席说,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我们深切感受到主席深深的为民情怀,2024年我们将继续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作为,营造温暖和谐的社会氛围,创造便利舒适的生活条件,让全村百姓的日子更有奔头。”

永钢集团技术中心主任陈远清说:“习主席要求我们要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以更大力度兴科技。去年我们成功开发了10余个绿色低碳产品,成为国内第4家为超大跨度桥梁供应缆索钢的钢铁企业。今年我们将持续开发高附加值科技型产品,通过低碳发展高精转型项目的竣工投产,引入新工艺、新技术和节能环保型新设备,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

镇江市润州区和平路街道护渔队队长华庆富说:“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绿水青山成色更足,长江经济带活力脉动。这对我们也是极大的鼓舞,护渔队都是志愿者,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做好长江生态系统的守护人。”

陆军第71集团军某部“王杰班”班长黄龙说:“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对我们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肯定,作为王杰传人,一定牢记主席嘱托,紧盯实战需求,苦练本领,再创佳绩,用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 杨国 王尧 王鹏 章斌炜 张正 王硕 耿昊东 苏州站 盐城台 泰兴台 镇江台 武进台 徐州台 张家港台 淮安台 编辑/赵黎静)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