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1万人次,苏州轨道交通客流再创新高!

2024年01月01日 11:41:59 | 来源:苏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4年已经到来,小编祝大家新年快乐。

  304.1万人次,苏州轨道交通客流再创新高

  2023年12月31日跨年夜,苏州轨道交通再启通宵运营模式,为广大市民出行游玩提供最大便利,客流也创下历史新高,首次突破300万大关。

  线网列车运行图兑现率100%,列车正点率100%,大幅刷新2023年5月1日236.4万人次客流纪录。

  这一晚,苏州推出了各式各样的跨年活动,相门、苏州中心、苏州湾……处处灯光璀璨、烟花齐放,人声鼎沸、欢声笑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一晚,地铁站内人山人海,车厢内也是人贴人、肩并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一晚,苏州地铁每条线路相继创新客流新高,4号线 781399人次、1号线 713676人次、2号线 516843人次、3号线 478355人次、5号线 294116人次、11号线 256128人次。

图片

图片

  跨年夜当晚,出行客流主要集中于节庆活动周边重点车站,客运量前三为,乐桥站20.3万人次,东方之门站17.5万人次,苏州火车站16.8万人次,最大换乘量是乐桥站4号线换1号线共7.9万人次。

图片

  精心部署 苏州轨道交通陪你跨年

  为满足跨年夜市民出行需求,苏州轨道交通提前部署,12月31日,全线网通宵运营,极大地方便了参加跨年活动的市民。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一晚,在百万客流、跨年通宵运营的背后,是地铁站务员、调度员、司机、维保等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

  线网调度员

图片

  王晓峰:在佳节来临之际,我们线网指挥中心针对节日期间人流量增加、客流高峰集中、运营时间延长等因素提前做好工作预想和部署。跨年当天,我们深感责任重大,贯彻“密监测、快反应”的工作要求,及时调整运输组织,尽全力满足乘客的出行需求。

  行车调度员

图片

  杨俊:跨年夜当天的地铁通宵运营,对于每一个工作人员来说,都是一次不小的挑战,一天将近千次的呼唤确认,只为地铁线路的安全运营。我们相信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就是完成了一件大事。

  清分系统维护员

图片

  袁震宇:我们清分系统维护员主要负责保障清分及NCC系统的平稳运行,在元旦期间,我们会特别关注客流数据的接收和处理情况,为客流组织调整提供信息保障,虽然通宵运营比日常更加辛苦,但只要能为轨道交通运营出一份力,就感觉非常值得。

  值班站长

图片

  高祥:这是我在车站工作的第四个年头了,从入司起便一直在苏州火车站区域站开展乘客服务工作。今年也是第一次值守在苏州火车站的跨年夜,虽然内心对客流量有所准备,但现场乘客的热情超乎我们的预期,作为工作人员,能为乘客送上温馨的服务,陪同他们共同迎接新年,我感觉很有意义。

  行车值班员

图片

  曹志伟:2024年跨年夜,在这特殊的日子里,虽然错过了今晚与家人团聚的欢乐时光,但是能坚守岗位,为广大市民乘客们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感到很自豪、很开心。

  电客车司机

图片

  丁崇:木渎准备接车时一位阿姨问我“小伙子,东方之门是这里上车吧,回来最晚的地铁几点啊”。“是这里上车,今天您什么时候回来都可以,今天我们通宵运营”我微笑的回答。是的,这是我们轨交人最自豪、最开心的瞬间,为乘客之所需,为民众之所急,能在这个冬季让“轨道上的苏州”更温暖!

  站务员

图片

  史航睿:随着绚丽的烟花绽放在城市的夜空,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在客服中心看着来来往往的乘客,看着那一张张透着欣喜的笑脸,听到服务乘客后他们道来的一声声“谢谢”和“新年快乐”,内心无比温暖,我想这就是服务的意义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轨道巡检维护员

图片

  程泓钦:在这辞旧迎新的重要时刻,作为一名轨道巡检维护员,通过正线设备重点巡视和添乘作业,保障跨年通宵运营的安全与平稳,为乘客的平安出行提供坚实的保障,即使身处严寒、比平时辛苦也是值得。

  电客车维修员

图片

  蒋海龙:跨年夜当晚10点,在胥口车辆段的运用库里,蒋海龙和同事们正在进行检车作业前的准备工作,他们要对24个车厢进行车下检查与列车功能测试。“我要做的就是把车检查好,确保车辆以健康状态上线,守护大家的出行安全。”他这样说道。

  车站安检员

图片

  王涛: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作为车站的安检人员,我们在保证设施设备良好使用的基础上,严格落实进站人员及携带物品“全覆盖”检查,把住安全底线,用“火眼金睛”守好通宵运营期间车站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车站保洁员

图片

  王永志:虽然每天都做着同样的工作,但是今天上班的心情和往常不同,多了一份迎接新年的喜悦和对2024年的期待。跨年这天大家都出来玩,车站客流也增加许多,但是大家都自觉保持车站卫生,这给我们工作减负不少,心里多了一份暖意又干劲十足。

  面对大客流的挑战,数千苏州地铁人坚守在一线,圆满完成了跨年夜各项运营保障任务,为他们点赞!

layer
快乐分享